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是诱空胜似诱空

大盘连续四小时杀跌后又拉起来,这样的走势杀伤力很大,虽然受到谣言的影响,但更多的原因是两市大盘反弹已经乏力,当盘面缺少主动性买盘时,紧蹦的筹码自然一泻千里,这就是昨天下午的下跌与今天早市尾盘跳水的主要原因,在消息面没有利空的情况下,熊市技术指标成了决定大盘走势的关键,易跌难涨是熊市的典型特征,因此这两天的急速调整属于熊市调整的正常范畴,但快速调整后又快速拉升说明市场主力的控盘水平明显提升,虽然不像是有意诱空,但走势上胜似诱空,因此后市理应谨慎乐观。

……

今日反弹本属于意料中,只是反弹过程有点意外,特别是下午的意外走势,本以为周末固定式利空又起了坏作用。必须反弹的主要原因是昨天尾市放量杀跌过急过于恐慌,而且并没有实质性利空,至少在技术面上都有反抽的要求,但今天走势并不是急于反抽,也许因为是周末的缘故,市场主力先行震荡后再杀跌,很有耐心洗盘的味道,然后下午趁大家观望之际突击拉升两市的一些重要指数股,然后大盘就这样轻松打个钉子,技术指标与K线图就这样快速修好,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市场主力继续使用权重股等抗生素类猛药也属无奈之举,也说明管理层不想让股市继续跌跌不休,同时希望借着加入MSCI的机会逐渐盘出熊市。

板块方面,万科涨停带动地产指数走高,其他也没有比较突出的板块,跌幅居前的依然是新开板次新股,看来次新股板块越来越不待见,或许这就是市场自动寻求平衡点的一个过程,但也有少数个股走势强劲,说明次新股依然可以找到货真价实的真成长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跌停有5,涨停21,盘面相对平稳,或许是周末的原因导致了观望情绪加重,成交量比昨天萎缩不少,目前还属于放量下跌、缩量反弹状态,预计后市还有一个企稳震荡的过程。

……

下周展望,目前产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预计新一批IPO的数量金额与前几周的平均数差不多,属于正常小利空,估计对大盘影响不大。从周五的盘面上依然可以观察到很多个股的主力正在反复运作,反复洗筹、反复高抛低吸,最终目的不言而谕,因此现在点位不能过于悲观,毕竟很多个股都已经跌无可跌,再跌的空间极其狭小,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积极滚动操作,短线高手利用大盘震荡玩玩高抛低吸的乐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