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市劈腿暗示何种信号?

沪市大盘到了尾市突然来个劈腿动作,这个劈腿动作宣告了大盘蓝筹股行情必须休息一段时间,在其休息期间中小盘个股就有了补涨机会,特别是跌跌不休的次新股板块有望出现强劲反弹,其实从上星期一的股灾式下跌就意味着主力资金已经在酝酿资金挪移,如果说风格转换还太早,那就说是中小盘个股的阶段性反弹行情,果真如此的话,那盘面上必定会有不少妖股出现,短期一些个股反弹的力度可能超出预期。

……

现在纯题材性炒作是短命的,以厦门国贸为龙头的金砖板块炒作就这样草草收场,机构参与的期货式短线炒作确实是难于把握,因此这种短线题材不参与也罢。上周开始的把业绩当作题材炒作的板块今天也偃旗息鼓,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只有底部上来的朗玛信息还能继续走强,但朗玛信息本身就已经超跌,短线走强也是因为资金强力介入的结果,后市应该还有机会。涨价概念股只剩猪坚强方大碳素,方大碳素的短期走势令人叹为观止,投资者三番五次地介入又三番五次地出局,得到只是娱乐与工钱,主要原因是大家都“没想到”。

银行券商走强有护送大盘或者掩护其他蓝筹股出货的味道,不管有何意图,漂亮50已是强弩之末无疑,如果大盘想继续慢牛,接下去的步骤就必须是发动广大群众做多,也就是要活跃整个盘面,让广大中小投资能够一起减亏或者解套,同时也让少数人能够赚钱,然后适当放大赚钱效应用以吸引增量资金,只有这样A股市场才能进入良性循环,所谓的慢牛才有可能。

……

创业板并没有因为新一批IPO的利空而大跌,对于这种固定式利空市场似乎已经开始选择性失忆,或许这就市场上的阿Q精神,也只有重拾这种阿Q精神才不会被野蛮式IPO所击倒。创业板走势探底回升,技术指标已经修好,后市有继续反弹的要求,次新板块同样是探底回升,下午走势强劲,从K线形态上分析,后市有望形成双底。虽然大部分中小盘个股都有恢复性反弹要求,但关键还得看上面是否再次祭出野蛮式监管,如果继续人为打压市场,那创业板以及次新股将难有出头之日,因此后市在逢低吸纳绩优小盘成长股的前提下还得时时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

周一可喜的一面是两市成交量双双放大,两市成交量达4928亿元,比上周五放大了488亿元,但其中的隐忧是沪市放大近300亿元,可涨幅仅有12个点,有点背离的味道,K线拉出上影线也示意进入调整的趋势。从量能的变化趋势来看,可以断定资金搬家无疑,既使国家队等大资金不搬家,一些参与大盘蓝筹股行情的机构资金、中小资金也会搬家,因此后市的主要机会应该属于有新增资金介入的、有业绩支撑的成长型中小盘股。

板块方面,涨幅较好的是雄安板块、次新板块、航天军工,主要都是属于超跌反弹性质。两市个股涨跌是七三开,涨停仅有34家,说明市场情绪相对稳定,割肉盘已经大幅萎缩,大部分个股都有反弹的意愿,但中报业绩是左右个股行情的关键,因此不可贸然介入自己不熟悉的个股。

……

后市展望。沪市大盘受压于3300点,短线不大可能马去突击,在这一段蓝筹真空期内一些业绩增长型的中小盘个股将继续扮演市场主角,预计本周个股行情会相对活跃,操作上可积极参与个股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