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抗压能力提升是慢牛的基础

创业板一根长阳留给市场无限遐想,这根带量长阳对创业板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首先、说明了市场资金对跌跌不休的创业板保持着高度警戒;第二、当前创业板的估值相比于主板已经不高,部分优质小盘股的市盈率已经跌到30倍附近,这样的估值确实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唯一不确定性就是是否粉饰业绩?但是否想想主板市场很多传统产业业绩突增的原因也是粉饰业绩,同样是粉饰业绩为什么差别那么大?应当说主要是舆论导向以及小盘股容易成妖的缘故。第三、中报期间很多次新超跌股的业绩还能够继续保持增长,说明这部分个股的高成长性是真实的,从中长线角度来看这些个股的潜力更大。第四、沪市大盘股炒作已告一段落,该炒的基本炒过了,该涨的基本涨够了,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低市盈率个股基本都被市场挖掘过,到了周五这剩下石墨烯板块还能走牛,券商银行保险已经疲软,后市能否保持震荡盘升是大盘慢牛的关键。

……

次新股将是黑马的摇篮,主要原因还是跌够了,但后市个股分化在所难免。次新股经过长期的打压后市盈率已经大幅下降,目前动态市盈率跌破30倍的比比皆是,只要业绩增长可靠就没有理由长期低迷,虽然IPO还是绵绵不断,但真正有好题材、好业绩的个股很快就会崭露头角,因此每逢周五次新股板块集体下跌时都是逢低吸纳次新成长股的好机会,可重点关注有资金关照的细分龙头个股,以近三个月上市的业绩不错的中低价为主要目标。

……

大盘短期调整并不充分,但市场主力为了护盘煞费苦心,这种护盘方式真有“保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味道,虽然大部分股民赚指数不赚钱,但市场总体让人感觉相对稳定,只要国家队不在大盘蓝筹上砸盘,预计大盘还能够维持震荡调整的趋势,现在不要指望大盘能够气势如虹,也不要指望创业板能够气势如虹,能做到的是选好个股耐心吸纳,因此抓住个股的修复性行情尤为重要。

……

今日盘况,个股跌多涨少,而大盘指数是红的,说明指数行情依然,这种指数行情或许仅仅是为了护盘。次新股板块小跳水属于预料之中。板块方面,石墨烯、白酒、稀土永磁、锂电池涨幅居前,跌幅较大的除了次新股以外还有券商、雄安、北斗区块链等板块,虽然大部分个股下跌,但盘面相对稳定,周五没有习惯性大震荡说明市场抗压性已经增强。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仅成交4589亿元,比昨天大幅萎缩935亿元,量能萎缩的原因应当是周末IPO因素以及增量资金跟不上,对创业板来说,下周一能否放量上攻又尤为重要,依据周五盘面强势调整表现,预计下周行情在犹豫中上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