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导向微调下的机会

IPO对市场的影响显而易见,说不影响市场是睁眼说瞎话,前一段时间大部分官媒都在为IPO背书,这种不顾市场环境的舆论导向是不负责任的,其实市场并不是反对IPO,仅仅是祈求控制节奏而已。由于IPO的加速导致创业板沦陷,最终把资金全都赶去炒作周期性的资源类等传统产业股。其实所谓的涨价概念炒作同样是题材炒作,所谓绩优炒作也是题材炒作,因为没有多少资金愿意沉淀下来作为长期投资。再说所谓绩优股很多是伪绩优,把非经常性收益充当绩优成长股的危害堪比那些弄虚作假的公司。

……

作为国家经济未来的新兴产业代表板块被打入泠宫确实令市场大跌眼镜,现在国家队为首的大资金把蓝筹股炒到极致 ,特别是保险板块的市盈率世界都没有,无论是真保险还是伪保险股都得到了大资金的恶炒,从漂亮50股东数激增的现实来看,国家队以及保险资金应该又成功地收割一轮韭菜,沪市指数是保住了面子,但大部分个股股价却是沦陷了,外表光鲜的里面却是问题重重,这是资本市场典型的豆腐渣工程。

……

为何说政策导向开始呈现暧昧趋势?

从最近两批IPO的数量与结构来看,政策导向已经开始转变,主要目标应该是恢复创业板活性,上周一批IPO虽然是9家,但创业板仅有1家,虽然圈钱金额不差,但结构性已经转变。本周在大盘冲高回落、周五跳水的情况下IPO减少到7家,创业板两家,圈钱金额缩减到28亿元,由此可以看出监管层对创业板的态度开始转向暧昧状态,但目前仅仅是政策面的微妙变化,创业板要真正走强还需要等待市场主力在底部吸足散户的血汗筹码,无论如何,现在基本可以断定创业板政策底呈现,下一步就是等待市场底,市场底或许就是主力机构打压吸筹的最后一跌,或许已经没有市场底了。

……

创业板与主板的剪刀差同样是病态的,其长期分化走势是人为的,也是因为监管层的喜好而导致的,特别是次新板块整体滑铁卢令人胆寒,现在很多成长型小盘次新股的市盈率不足30倍,大部分次新股的动态市盈率分布在30-40之间,比沪市主板的很多传统产业股市盈率还低,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次逢低布局的好机会,现在很多舆论导向也在小心翼翼地推崇小盘绩优股,一批具备业绩稳定增长,或细分龙头的优质成长股,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真成长”已经具备配置价值。

……

后市展望,大盘本周出现三根带刺的小乌鸦,不出意外的话大盘将继续调整,或许调整幅度不会很大,但大盘蓝筹板块短期已经难有好机会,相反的是,跌幅已深的创业板将迎来一轮反弹的好机会,但个股分化不可避免,最近创业板个股盘中异动越来越多,说明已有不少资金潜入创业板,预计下半年的主要机会存在于内生性、成长性的绩优小盘股,可重点在次新板块寻找好妹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