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色信号带来的遐想

农业板块异军突起,看来喝酒吃药后还是要吃点菜才健康,吃完菜后就只剩下扫桌子工作,这样精心设计的一轮传统产业炒作流程已经接近尾声,现在进去或许还有残羹剩饭,但要有站最后一班岗的心理准备。

……

涨价概念股的总龙头方大碳素短期头部基本形成,既然龙头股到头了其他跟风股也就差不多了,虽然行情还会反复,但已经难于再度形成主流炒作。至于绩优题材炒作概念的也基本到位,这些传统产业的概念炒作能够有这样一大波吃饭行情已经足够了,后市也许是漫长的调整回归路,因此遇有反弹都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

漂亮50还行不行?以保险板块为例,炒作已经登峰造极,整个板块市盈率高企,现在头部基本形成,或许以保资为主流的资金会继续抱团保市值,但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极小,现在继续买入有意思吗?大盘银行板块仍然担负着护盘的重任,所以涨不多也跌不深,以目前价位持有这些大象股基本是在浪费时间,还不如银行理财来得实在。后市有机会的可能是券商板块,最近大盘成交量正在稳步放大,增量资金入市无可争议,只要大盘能够保持震荡上升趋势,产业资本以及社会游资都会有进入股市搏一把的冲动,因此成交稳步放大对券商来说是长期利好,预计券商板块应该还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至于国企大盘股,大部分已经被国家队炒作过了,那就让国家对继续负责关照就是。

……

今天没想到的是创业板竟然沾了农业板块的光,似乎创业板就是农牧林板块一样,说好听一点叫做联动效应,其主要原因就是温氏股份的突然大涨,创业板最大权重涨停的威力还是巨大的,当然创业板如此低迷也是拜其所赐,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

……

创业板能否继续走强关键就看热点能否扩散,主要看次新板块能否得到新增资金的垂青,现在很多机构券商都在阐述次新板块的机会,但雷声大雨点小,次新板块的走势依然疲软不堪,资金流出虽有减缓,但亏钱效应让市场资金谈虎色变,从公开资料分析,很多次新股的估值已经低于传统产业板块,但股价还是越走越低,新股的涨板数越来越少,按这趋势下去真有跌破发行价的可能。由于次新板块占据了创业板的半壁江山,如果次新板块依然如此低迷,那创业板的反弹必将大打折扣,因此后市重点关注次新板块中是否出现新龙头。

……

后市展望,今天大盘属于放量震荡行情,两市成交量达到了5270亿元,比昨天放大675亿元,说明市场资金大挪移正在进行中,这也是中小盘股短期走势较为暧昧的主要原因。沪市大盘板块可能延续夯实平台的任务,就像今天的盘面行情一样,但如果小盘股行情能够得到进一步拓展,预计大盘将出现震荡盘升的慢牛趋势。

创业板报复性反弹箭在弦上,今天比昨天放量165亿元,放量比例达到34%,说明关注创业板的资金显著增多,只要这一趋势继续发展下去,创业板就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从技术面上分析,创业板在年线纠缠已经有四周时间,本周中阳线趋势基本确定,周KD掉头向上无疑,周MACD已经露出了一点红,这一红色信号弹给市场带来了希望,可见中长期技术面上也支持创业板走出一轮中级行情。再从风水轮流转的时间规律判断,既使创业板再烂也该有反弹的机会,再说创业板本来就承载着万众创新的希望,预计监管层不会任其衰败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