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的主要机会有哪些?

预期中的中阴线转变成长长下影的小阴线,貌似踩底成功,实则不然,下午能够震荡回升主要是五大行的功劳,主要原因就是国家队不愿意再次看到股灾的发生,也不想让股市的震荡踩坏了众多韭菜,但这种人为的护盘动作难于扭转市场的调整趋势,因此大盘必将反复回踩30日均线,只有反复踩踏后地基才会扎实,所谓长线慢牛才有坚实的基础,也许就是底部抬高,涨幅有限。

……

监管的威力左右着市场,黑色金属、有色金属以及稀土永磁板块在广晟有色特停的影响下全线告跌,稀土以及稀有金属涨价逻辑已经谈过很多,比如7月6日的博文《以炒房思路引导炒股思路》就提出布局稀缺资源类个股,主要思路就是以炒作学区房为范本。现在稀缺资源股大部分都有翻倍的涨幅,方大碳素的牛气更不用说了,在熊市市道中能有如此表现已经非常难得,但股价涨多了必定要回调,因为这里面还是参杂着很多概念性炒作,还有很多个股业绩暴增属于一锤子买卖的,比如厦门钨业短期内股价翻倍,主要是因为业绩暴增所致,业绩暴增主要又是因为库存商品涨价,而库存商品卖完了就没了,其稀土产业占比又很小,因此下半年业绩能否延续上半年的水平就很难说,短期股价翻倍已经不适合追涨,后市大概率是震荡回调走势。

……

今日盘况,早盘大盘冲高后震荡回落,上证50一度跌破30日均线,尾市收盘依然略低于30日均线,沪市大盘指数一度大跌近40个点,下午在部分指数股回升的带动下缓慢回收,最终依然报跌13点,形成一根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这根阴线说明大盘短期难有向上空间,但跌多了、跌急了有护盘,但从趋势上分析大盘依然要延续调整的思路,短期反复踩踏30日均线必不可免,最终能否守得住就看国家队的意愿,以当前大盘的点位一级市场持股成本来看,上档压力较大,但下档支撑有力,因此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维持震荡行情,但结构性机会相应增多。

板块热点方面,没有很好的可操作热点,只有白酒类还在做最后的疯狂,酒鬼酒成为酒类股的鬼兔子,当一个板块出现兔子时就该准备逢高出局,而不是追涨。跌幅居前的是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稀缺资源,说明板块轮动较快,追涨容易吃套,因此操作上杜绝追涨杀跌,反之是逢低布局。

个股方面,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还有27家,跌停5家,个股普跌状态说明盘面操作价值不高,短线赚钱不易,最好是摆正心态,选择中长线逢低布局超跌股。

……

明日展望,周五又是纠结日,周末的利空消息到底有多大谁也不清楚,蓝筹股与最近涨价概念股炒作已经积累了不少的获利,在大盘出现调整迹象时,获利盘必定会有落袋为安的想法,因此周五的走势依然不容乐观,主要机会应该是周四较为抗跌的小盘股群体,感兴趣的自己翻翻今天盘面就可以找到很多类似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