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风险不得不防

大盘出乎意料地强势,主要原因是一带一路板块异军突起,早盘中字头的铁公基大盘股如有神助,大多出现高开高走势态,从而支撑起沪市大盘指数高开高走。一带一路板块整体调整已久,从四月初开始调整至今已完成一轮中期调整,大部分个股都跌到没脾气了,今天异军突起纯粹是国家队的杰作,目的是为A股的慢牛保驾护航。

……

黑色系以及有色板块等资源类个股的反弹也为大盘指数走强展开助攻,但反弹毕竟是反弹,由于前期涨幅太大,反弹过后依然要进入调整,其中龙头股方大碳素短期头部成立,调整趋势可见一斑,或许会是与一带一路相似的中期调整,因此逢反弹依然要果断减仓,不要有非分之想。

……

创业板中小板中的热门板块该小心了,在强监管之下的市场环境必须多留一个心眼,很多短线牛股出现拉高出货的走势,科大讯飞与华大基因是典型的案例,中午拉到临近涨停位置,尾市基本把涨幅又给吃光,短线获利盘出逃较为明显,再说这两股的市盈率也是奇高,完全可以视为纯题材性炒作,科大讯飞的走势或许可以为人工智能板块炒作提出警告,这一板块的另一家权重股机器人在媒体的烘托下今天也是急拉涨,尾市打开,这一联动现象可视为人工智能板块即将将展开筑顶的信号,因此短期炒作必须逢高出局。

华大基因的走软对次新板块的影响相对较小,次新板块个股众多,有跌得很惨的次次新,有最近开板的低估值次新,一般是个股行情为主。从盘面变化可以观察到很多超跌的次次新都有主力资金在耐心吸纳,底部放量是其主要特征,他们现在耐心建仓明显是为了以后的中级行情做准备,因此在没有跟上短期次新牛股的情况下,不妨多关注一些跌得只剩下零头的次次新个股。

……

今天沪市放量275亿元强力反弹说明慢牛行情理论还能够维系,但后市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深市同样放量,但仅仅放量66亿元,其中主要是中小板放量的功劳,创业板则缩量21亿元,仍然属于健康范畴,但也可以说明市场资金对创业板的短期涨幅还是有所忌惮,预计创业板难于出现连续逼空行情,周五或许是最佳的短线震荡调整机会,毕竟周末还有IPO的利空,如果数量突然大增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还是不可小视。

走势比较疲软的板块是白酒以及农副产板块,其余的部分板块都能呈红,涨停家数32,没有跌停家数,整个盘面表现显得较为健康,赚钱效应扩大,但短线风险也跟随而来,预计后市仍将以板块轮涨、轮跌为主要特征,这种盘面状况很适合短线高抛低吸,反正无聊度时日还不如动动手脚玩玩短差。

……

周五展望,预计大盘将继续维持稳健走势,目前创业板等热门板块的获利盘丰厚,获利回吐将引发盘中震荡,今天不少热门股已出现冲高回落现象,因此个股短线风险不得不防,但短线高手可视为高抛低吸的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