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想突破还是不能突破?

总是喊口号说要冲3305点,一直喊总会对一次的,3305点也不算什么有多大意义的点位,长期看大盘指数总是会向上的,所以冲破3305点是肯定的,只是为什么不能淡化3305点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呢?

……

如果你是真实在操盘,你就会感觉市场似乎缺点什么?简单地说就是市场本身底气不足,具体体现在成交量的变化上。以沪市为例,自从8月14日开始的反弹总体趋势是缩量的,因为缩量所以市场难以形成合力,所以以目前这种情况,即使向上突破了还是会再震荡回调的,笔者曾经说过大盘能够站稳3200点就算构筑慢牛底成功,这也许是所谓慢牛理论的底线,大盘8月11日刚好打到3200点,这是巧合吗?但至少可以认为国家队在力保3200点,也可以这样认为3200点属于新的政策底,所以这一底部不会轻易有效击破,但成交量不足也难于向上突破。

……

A股总体上看还没有跳出炒作题材的市场模式, 而且经常翻来覆去地炒冷饭,比如炒完漂亮50后接着炒资源,但如果把资源价格炒得过高又不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甚至有可能引发通胀,所以资源类炒作只能适可而止,只有真正稀缺资源股才能够屡创新高,比如今天华友钴业再创新高,锂矿资源双雄也能继续保持强势整理,但是现在稀缺资源类个股的估值已经不低,再追的意义已经不大。由于大盘还是以热门板块轮炒方式在支撑指数,大部分平民个股还是没有资金光顾,也就是大盘上涨的基础还是依靠指数股的拉升,比如今天的保险板块可以反复炒作,但除中国平安市盈率较低外,其他的保险股市盈率堪比创业板高科技成长股,因此所谓的漂亮50的炒作也不能脱离群众太远,由此也可以说明大盘迟迟不能向上突破的主要原因就是上涨的基础并不牢靠。

……

当国家队开始临幸创业板个股时,很多人为之兴奋一阵,但谁能知道国家队会不会借助这样的消息顺势割韭菜呢?依笔者之见,国家队买入创业板个股也是护盘,也是明白滴告诉你创业板不能崩盘,打压的程度已经够了,1641点也许是创业板今后的历史大底,但目前创业板走势还是感觉非常忐忑,因为很多人在创业板、次新股输怕了,所以非常警惕,持股心态不稳是创业板的主要特征,所以创业板指数在半年线挣扎三天后还是选择退守,但也不用担心,由于最近介入创业板的资金还是较为明了,所以创业板调整空间有限,预计10日线就有较强支撑,往好的方向想想,那就是退一步是为了向上突破。

……

总之,当前市场主力并没有组织向上突破的意图,在护盘基本底线的情况下必须由市场来选择突破方向以及何时突破,以两市场当前的成交量来看 ,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后市冷饭可以继续炒,但也只能维持指数不会深跌,所以操作上必须淡化大盘指数,重点参与到热门个股炒作,最好还是选择低估值绩优次新股,短中长皆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