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不可自寻烦恼

股灾虽然远去,但A股市场仍然需要各方爱护,市场最现实的利好就是各方面力量能够互相妥协,如果继续内耗,那这市场可能难于真正成熟。过分的是中科信息竟然在连续特停之后还拉涨停,这不是在与监管层过不去吗?虽然监管层特停的招数有用老的趋势,但这个市场需要的是个方面的互相妥协,只要大家都能遵守规范,那这个市场必定能够慢牛向上。

操作上能轻松过活为何要制造紧张?最近的稀缺资源以及次新板块都让游资赚得盆满钵满,黑周四的盘面显示大部分游资选择落袋为安,因为长假的不确定性确实是大资金所耗不起的因素。

……

市场风云突变,预期中的红周四让游资获利盘大举出货给打蔫了,大金融板块虽然顽强护盘,但最终还是抗不住获利盘的疯狂抛压,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抛盘汹汹,市场一下子失去了方向,好在保险股与大盘银行股奋起护盘,否则大盘绝不是只跌8点的问题。由于创业板中的获利盘较多,因此创业板成为今天做空的主力,起关键作用的是创蓝筹的砸盘,比如东方财富、碧水源、蓝色光标等权重股砸盘,两点以后的砸盘让创业板加速下跌,或许这属于市场主力的调控,目的是为了降低个股的炒作力度,但在个股普跌的状态下大盘指数也难于支撑得住,本希望能够奠定中期强势的战役就这样化成了泡影。

……

从周四盘面的变化分析,国家队主宰市场趋势的能量已经非常有限,代之而起的是市场的存量资金,当然这里面必定包含着券商已经解放的资金,从资金结构分析,中小创的杀跌并不会改变市场的炒作风格,完全可以视作慢牛途中的恶意洗盘,试想,大盘指数股还有哪些个股能够支撑起指数继续上涨,无非是银行与保险板块,但保险板块与白酒板块相类似,股价早已透支了今后几年的业绩增长,再看银行板块虽然看似估值不高,但不高自有不高的道理,银行的信贷泡沫毕竟是悬挂在头上的一把利剑,随时都有可能当啷掉下,因此别指望大盘有疯牛,能够保持慢牛风格已经是天大的幸事。

……

市场热点似乎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主要原因是获利盘都在跑路,可以说有赚不跑是傻瓜,因此在节前的主要任务是高抛获利,谁去抬轿谁傻瓜,以目前的这种市场心态来判断就不要指望大盘在节前能够继续冲锋陷阵,如果国家队硬要拉升指数股攻破3400点还是有可能的,但这种做法绝对没有实际意义,笔者认为国家队不可能这样蛮干,加上今天其他市场主力已经表明了态度,因此预计大盘节前以震荡盘跌为主,如有好事那就留待节后继续享受吧!

……

今日盘面就没必要太多废话,银行保险护盘,题材股获利盘出局是主要趋势,笔者推崇的芯片题材短线出现分化,但中长线必定继续牛逼哄哄,锂电池以及稀缺资源已经反复炒烂,能够吸引眼球只剩下高科技板块的创新题材,如果没有更新颖题材出现,那高科技芯片之战必将延续下去,第一轮的炒作仅仅是预热,主升浪高潮远没有到来,切记!市场的牛股都是炒出来的,大牛股必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