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下一点点有何意图?

历史上大盘在重要缺口面前往往都是这样惺惺作假,今天为何在缺口处留下一点点?这好比屁股没擦干净一样难受,其最终结果往往是干脆跳进大海尽情冲刷得痛快。其实A股大盘指数已经完全失真,比如前段的漂亮50行情,指数表现堪称完美,但不知有多少股民能够从中盈利?周一大盘指数一度风声鹤唳,只好再次动用国家队来拉升两桶油以及五大行护盘,再比如今天大盘指数是红的,成交量却是大幅萎缩,长假前的大盘走势往往是缩量的小阴小阳,至于方向性选择一般会留待节后再做定夺。

……

留下一点点缺口有玄机,第一目的是维稳,保持大盘呈强势状态;第二是各路主力趁机展开短线反弹继续诱多;第三是进行结构性调整,比如次新板块的大跌与军民融合板块大涨形成强烈反差;第四是为IPO突然加速洗刷罪名。但我们必须以历史为鉴,任何人为的干预痕迹最终都会被市场自然趋势所抹平,因此指数留下一点点缺口不值得高兴,而是需要更加小心谨慎。

……

周二大盘早盘延续调整,沪市最低打到3332.6点,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把缺口补上,下午在有色煤炭石油的带动下勉强翻红,恰巧收在30日均线上,表保守的看法是把这种缩量小阳线最好视为抵抗性下跌,深成指抵抗下跌的趋势相对明显,创业板跌破30日均线后延续正常调整,次新板块的大量获利盘出现兑现潮,所以造成次新板块出现多只个股跌停。涨幅较好的板块是资源类板块以及军民融合板块,次新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次新开板出现大跌7%的惊悚,但次新板块仍然有不少强势个股,说明后市的次新板块将出现较大分化,真正成长性个股将脱颖而出。

……

后市展望,受到长假的影响,很多获利盘出现兑现出逃,这是预料之中,也是情理之中,所以见怪不怪。两市的主要指数短线技术指标的调整接近尾声,中线技术指标也相对牢固,如果没有意外的利空,预计大盘节前节后以震荡调整为主,中长期将继续维持震荡攀升的慢牛趋势,操作上必须区别对待,涨幅巨大个股可获利了结,对以一些还在地板价的个股可采取失忆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