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调整一步到位概率大

市场主力确实坏透了,当大家都在憧憬后市的时候空方突然来个回马枪,到底为何会出现如此难堪的局面呢?主要原因有:第一、一轮局部牛市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剩下的只是板块及个股的补涨行情,赚钱难度加大;第二、三季报预告集中推出,一些恶炒过的题材股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导致股价大幅杀跌;第三、根据以往经验,大会前后以稳为主,基本没有好行情、大机会,加上市场投资格局转向理性,与大会有关的纯题材炒作难于支撑起大盘指数;第四、各大指数短期出现技术背离,获利盘解套盘蜂拥而出,导致盘面恐慌。其实大盘调整可以有心理准备,但创业板跌幅太大确实想不到,看来股灾的教训还是“深入人心”。

……

如何看待今天的放量下跌?主要原因还是技术面短期调整的要求,虽然局部牛市行情轰轰烈烈,但大部分个股并没有享受到上涨的快感,个股分化依然严重,从今年行情的轮换来看,如果没有持有白酒股、没有买入稀缺资源股、没有买入产品涨价概念股、没有买入低位开板次新股、没有买入人工智能科技芯片股、没有跟上5G概念股、没有潜伏医疗卫生股等等,那今年的轮动行情根本与你无关,因此当前的市场格局变化太大,个股分化也太大,如果没有找到潜力股以及相对低估值的个股就很难赚到利润,预计这种局部板块行情还将继续下去。从最近两市的成交量判断,目前仅仅还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新增资金少之又少,在这种资市场环境下风险远大于机会,也许大盘指数还能够震荡上行走慢牛,但很多个股却可能震荡下行走大熊,如果站错队又舍不得割肉换股,等待你的是此恨绵绵无绝期。

……

国家队是想护盘,不然早盘就不会有冲高的动作,奈何个股杀跌越来越多,猛虎终于敌不过群狼,国家队护盘的主要工具依然是保险、银行与券商,券商下午出现叛变跟随空头大军杀跌,最终导致大盘欲振乏力,沪市跌幅不算大,但有“铡头”形状的风险,如果明天继续杀跌,那大盘可能演变成中期调整,空方的最终目标是再去完成未完成的任务——回补缺口,因此必须提高警惕。创业板个股获利回吐可以想象得到,只是一天跌幅那么大确实有点夸张,说明参与的资金大都以投机为主,真正的投资者寥寥无几,但创业板的调整可能是一步到位,因此不要过于悲观。

……

今日盘况,创业板早盘开盘即开始杀跌,主要是三季报集中预告的结果不尽人意,导致个股大幅度杀跌引发连锁反应,既使创蓝筹奋力护盘也无济于事,最终放量大跌并最低点收盘,但下午已有部分资金进行抵抗,说明敢于逢低吸纳的资金依然不少,目前创业板的20日、30日均线都在1880点附近,在此点位多空必有一番争斗,因此创业板调整一步到位的概率极大。沪市大盘走势比较稳健,但个股涨跌出现一九现象的特征,说明指数是安全的,但个股风险是极大的,总体来说短线已经进入调整趋势,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大盘最好结果是横盘震荡等待援兵。两市个股涨跌都出现一九现象,涨停家数还有32家;但跌停家数也有25家,跌幅5%以上的超过350家,说明个股风险加大,操作上可适当缩小战线。涨幅较好的板块是银行保险与有色,跌幅较大的板块就不用说了,总之大盘情况不太好,重仓者适当套现才可灵活应对。

……

后市展望,创业板短期跌幅过大,周二可重点关注其反弹力度。由于创业板最近新进入的资金不少,所以调整一步到位的概率极高,操作上可以逢低适当吸纳手中个股。沪市大盘今天跌幅较少,考虑到最近国家队采取无为而治的态度,预计后市涨跌幅度都不会太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