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危期间何必狂躁?

现在临近年末,各种不确定因素较多,属于习惯性高危期间,因此操作上必须以防守为主,多看少动,适当降低仓位。

实际上现在的大盘点位并不算高,为何有说是高风险期间呢?主要是以下几方面原因需要重视。

第一,临近年底股基的金主有集中赎回的可能,特别是那些号称今年大赚30%以上的基金,相信其金主有赎回的冲动,再说大家都知道机构在白马股抱团取暖不可能长久,一些相对保守的基民金主选择年底落袋为安属于正常行为,因此所谓的漂亮50、绩优白马股正面临着机构抛售的威胁。

第二、一些题材股科技股短期涨幅巨大,目前面临着获利盘的套现抛压,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的芯片概念板块,4G5G概念板块,锂电池板块,次新股板块。很多个股累计涨幅是翻倍再翻倍,当大盘走软调整时获利盘同样有落袋为安的冲动。

第三、次新板块行情又到了阶段性高点,次新指数逼近新高,短期涨幅达30%以上,可谓涨幅巨大。最近的新股涨板数也是越来越多,说明新开板新股的风险越来越大,部分新股的估值已经严重透支其未来业绩,接下来估计又有一波次新股的价值回归之旅,等到大家都不愿充当接盘侠了,新股涨板数自然少了,这时又会出现阶段性新机会。

第四、A股当前的总体估值不算低,要说有多少投资价值恐怕难于服众,行情走到年末,能挖掘的个股行情基本挖光了,而那些不涨或者屡创新低的个股必定是各有各的原因,最终归结为业绩不佳是大概率,因此不要以为股价低就是买入机会,很多个股新低之下有新低,这方面主要体现股价持续分化的盘面特征,也就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坑爹走势,相信很多人不信邪抄底补仓,但总是越补仓越沉重,因此不信也得信,该放弃时就放弃。

第五、年末资金紧张是习惯,现在不要指望有多少新增资金,资金不流出或者少流出已经要谢天谢地了,从最近央行公布的数据都看到了,年末银根难于再宽松,能够宽松的只剩下裤腰带了。

……

今日盘况,指数牛板块只剩下白酒板块继续任性,在中外机构的鼓吹下白酒板块看来短期难于下跌,但这种抱团登高的危险性不言而谕,哪一天脚底下那一块石头出现松动都是会致命的,因此参与价值不高,只能欣赏并拍手较好。牛板保险板块终于跟随银行券商一起调整,因而也拖累了大盘指数,估计短期还有反复,建议观望。跌幅居前的是热门板块,比如人工智能、中科院系、次新开板、锂电池、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等。其中很多热门股出现大量获利盘的抛压,跌停在家数达到21家,跌幅5%以上达到135家,短线个股风险加大,盘中主动性买盘越来越弱。两市成交量萎缩了690亿元,或许是杀跌太快的原因,或许是惜售的原因,但下跌缩量也不能算是哪门子好事。技术面上,从周K线上来看,大盘还在延续中期调整,既使大盘指数再创新高也脱离不了震荡调整的本质,但无论如何大盘短期有回抽的要求,而回抽是减仓的机会,因此预计回抽力度不会太大。

……

后市展望,悲催的是很多个股都跌成狗了,明天又遇到了“黑周四”,但愿明天不会黑吧!最近大盘走势很少出现三连阴,但这次回调是在六连阳的基础上出现的,因此明天大盘估计是小阳小阴,反抽再回落带上影的小阴线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