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隐性股灾下的“危与机”

在交易市场上,真正的价值不是在别人的引导下你感受到的价值,而是自己心中的价值。很多股票涨跌的观点总会找到无数个理由来支撑,但是你要抛开这些杂音,学会去自我判断,要知道多数人的选择未必是正确的,股市中只有少数人能赚到钱!——叶檀

……

2017年的A股市场实际上就是一场隐性的股灾,在大盘指数光鲜的背后是亿万股民的血泪,主力资金把大盘股恶炒上去了,但大多数个股却是屡创股灾以来的新低,实质上是在延续后股灾时代的隐性股灾,出现这种难堪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增量资金稀少、存量资金流出、IPO大扩容、大小非持续减持、重组新规严厉、去杠杆压力增加等各种因素所造成,在这种局面下也难怪以国家队为主的大资金会抱团取暖来度过“隐性股灾”的难关,只是现在把大盘蓝筹股炒上去了又将如何出货呢?反复诱多是必不可免的,可见大盘指数将面临反复震荡下行的压力,看来幻想中的慢牛可能又是一场忽悠。

……

2017年的金融政策还是突出“稳健”两个字,其实所谓的稳健就是适度偏紧,如果说股市有增量资金,那就是北上资金,但北上资金可不是吃素的,他们同样是来收割韭菜,北上资金的炒作手法是喜欢对个股逼空上涨,然后高位快速出货,典型的个股就是茅台与中国平安,因此不要对北上资金寄予厚望。至于社保资金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因此期望值也不能太高。社会上的场外资金更是谈虎变色,在亏钱效应弥漫的情况下谁还敢冒然进入市场,因此当前股市要改变资金面窘迫的状况恐怕很难很难。

……

凡事物极必反,在隐性股灾的越来越显现的情况下,市场正在酝酿一轮个股超跌反击行情,目前很多业绩不错的小盘股已经跌得不成样子,动态市盈率30以下的比比皆是,试想大盘蓝筹股成长性并不咋滴,市盈率高过小盘成长股的已经不少,因此现在必须开始注重寻找超跌个股的反击机会,比如今天的300494、300399已经忍无可忍地反击,预计从今天开始市场会有越来越多的个股展开自救式的的反弹行情,主要机会存在于超跌小盘股以及已经很牛的集成电路板块。

……

今日盘况,黑周四果然真黑,一根长阴贯穿三根中阳,沪市大盘大跌79点,创业板大跌59点,说明前面反复拉升的中小阳线都属于诱多行情,尾市出现恐慌出逃的踩踏惨不忍赌,板块全面告跌,飘红个股稀少,奇怪的是指数大跌后个股跌停潮并没有出现,两市跌停仅有21家,由此可以说明指数的暴跌祸首是权重指数股的下跌所造成。两市成交量比昨天萎缩113亿元,说明市场主力并没有大面积出逃,其实也没有好机会出逃,由此可以断定市场主力还将继续玩震荡游戏。

……

后市展望,大盘指数一阴覆盖三中阳确实有乌云盖顶的恐怖,但市场机会总是在恐慌中产生,恐慌暴跌往往是风格切换的拐点,经过今天的暴跌,或许个股机会反而会更加明显,建议重点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击以及芯片替换中长线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