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就此告别“隐性大熊市”吧!

A股市场自从发生股灾后整个市场心态已经变了样,可以说投资者都成了盘面上的惊弓之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态表露无遗。沪市大盘在2016年1月见底2638点后走进近两年的“伪慢牛”,这种表面慢牛还真不如蜗牛,因为这“伪慢牛”是在国家队主导下指数维稳表象而已,实际上大部分个股都是熊途走势,相信大部分股民也都能感同身受,A股的2017年就是实际上的超级大慢熊,是一种市场欺诈,欺诈我们血汗的同时也欺诈我们的感情。临近年底了,眼看今年的大局已定,但此时不要灰心,还是套用“老乡别走”来鼓励大家,因为A股市场有望就此告别“隐性大熊市”。

……

对资本市场来说,2017年的资金面依然是偏紧的,央行的所谓“稳健的货币政策”实际上就是要你勒紧裤腰带的政策,简单地说“计划内的钱就那么多,必须稳健地节约使用”,当然房地产的火爆也吸引了不少社会资金,但截止到年底,房地产的严控政策已经导致房价开始松动,很多热门城市地块拍卖的楼面地价降幅是惊人的,同等条件下楼面地价降幅20%以上比比皆是,一些有价无市的高端房产也开始出现松动的迹象,高高在上的高贵气质已经荡然无存,主动降价寻找买主已经属于正常现象,房地产价格的松动必将引发资金投资转向,部分流入资本市场的概率大增,此时只要市场能够营造赚钱效应,相信从地产市场退出的资金也会心动,地产市场是资金池,资本市场也是资金池,水满则溢属于正常现象,加上央行在经济转型时期可能出现适当放松政策,因此对明年的资金面可以抱乐观态度。

……

创业板有望成为急先锋,创业板是创新经济的代表,科技类个股众多,创新能力有目共睹,虽然没有大牌科技类个股,但随着中国大市场的发展壮大,相信很多小公司也会发展成大公司。技术面上,经过本轮调整,创业板指数已经被逼到了“修罗门”面前,再跌下去就是万丈深渊,也就可以认定资本市场已经放弃了创业板,创业板又将是一个失败板的典型,但这样的事件不可能发生,一是政绩的需要,二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需要。再说创业板目前市值容量不大,只需不多的资金就可以撬动指数走向牛市,创业板的走强有利于沪市大盘的企稳,虽然所谓的大盘蓝筹股与白马股估值不低,但追求稳定仍然是监管层的目标,因此创业板本周五的走强不是意外,而是风格转换的初级阶段。

……

本周是低迷震荡的一周,沪市在月线三乌鸦的情况下又走出周线三乌鸦,但这并不能代表沪市还有深跌的空间,在基本面平淡的情况下,沪市的30周线有较强支撑力度,同时3300点也是经过多次努力后才攻破的,相信市场主力不会轻易放弃这一道防线,因此笔者预计本轮调整将在3265点与3300点之间见底,现在距离已经很近了。创业板经过本周的努力已经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周小阳线,这是一颗希望之星,虽然也是在指数股的护盘下取得的,但创业板个股整体走强是不争的事实,很多超跌个股都出现抄底资金强行介入的现象,比如周五的中文在线盛天网络中青宝乐心医疗、澳联电子、英飞特网宿科技等都属于超跌个股,当然也有世界互联大会即将召开的利好刺激,但从中也可以给我们一点启示,那就是已经有资金瞄上了超跌的小盘科技股,创业板有望借此东风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

……

下周展望,周五外围主要市场走势全线告跌,虽然A股市场与他们的联动性不大,但多少会受点影响,经过连续杀跌的银行保险也有望短线止跌,预计下周大盘下探后将正式展开反弹,操作上重点关注高科技板块以及超跌小盘股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