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敲断“佛山无影脚”的兔死狐悲

最近次新股连遭利空重创,周末的“高送转转”高压政策加上今天敲断“佛山无影脚”消息,对次新板块来说都属于重大利空,主要原因是次新板块属于高送转的温床,而游资最喜欢割韭菜的地方同样是次新板块,主要原因是因为创业板的次新以及次次新小盘股众多,所以周二整个创业板走势再创近期新低。其实A股的政策市本质毫无改变,既然是政策市,那就必须适应它、服从它、甚至是跟随它,否则就不要继续在股市上混日子了。

荣晟环保高送转的变卦又说明了什么?到底是行政干预还是窗口指导就不必深究,关键是造成了黑周一百股跌停,可见这是让市场绝对晕菜的损招,目前市场又是从个股闪崩开始向崩溃边沿发展的节奏,那些高位持股者的痛苦谁能体会呢?

敲断“佛山无影脚”属于突发性消息,这一消息让市场上的游资如惊弓之鸟,从周二热门题材股的疯狂杀跌就可以看出游资是多么的惊恐,但这仅仅属于兔死狐悲的范畴,关键是很大部分的散户股民根本来不及跑路就被套在山上,属于无辜的还是贪婪者也就不要过多扯淡,站岗放哨的时间要持续多久还很难说,如果属于错杀股估计很快就能得到修正,但笔者支持修理违规者。

……

上述两大利空属于消息面短线利空,以创业板次新个股为重点的次新板块,其中长期最大大利空就是大小非减持问题,现在市场已经进入谈“减持”就变色的地步,一旦个股有减持消息,立马砸跌停已经形成市场习惯,也因为如此,又导致很多个股撤销了减持计划,但仅仅是延缓而已,这些筹码终究还是要抛向市场。

……

现在的A股市场好像从股灾前的混乱状况又走向另一个极端,那就是“严管”“严控”“严抓”,也就是A股市场还在演绎着“一放就乱一管就死”恶性循环,如果想要A股更市场化一些、更放开一些,又很容易导致股灾前的混乱状况,随后的后股灾时代的主要手段就是“严管”“严控”“严抓”,这时如何把握一个度就是一门艺术,但现在的监管层似乎还没有掌握到这一诀窍,因为现在的市场同样还处于大熊市,只要扯下上证50的遮羞布,就会露出千疮百孔麻花脸,因此任何“极端”对市场的同样是都是损害,而且同样难于估算损失,但愿这样的极端能够到此为止。

……

小盘成长股板块依然值得期待,目前市场上依然存在二八跷跷板行情,这样的行情主要是市场主力护盘所致,假如八系列真的一直跌跌不休,相信二系列也难于独善其身,因此笔者认为以次新板块为主的成长股跌幅已经够了,现在理应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短期利空毕竟属于短期,成长股的中长期价值依然不变,现在变化的只是投资环境,只要市场有利可图,相信游资还会杀回来的。

……

后市展望,大盘破3300点已无悬念,不破不立大家都很清楚,短线可以抢个反弹,然后再等待一下一次机会。


祝大家好运常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