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否展开跨年度行情?

本轮大盘调整从3450点下跌到3254点仅跌去196点,跌幅5.7%,如果大盘下跌的属性是一轮中期调整,那这一轮下跌空间显然还是不够的,正常情况下空间不够要以时间来替换,然而大盘的调整仅仅18个交易日,从这两点因素来看本轮调整并不充分,预计短线反弹后还有反复,暂时还不能对后市行情过于乐观,但是A股政策市的性质决定其走势往往不完全按市场规律运行,国家意志以及政策导向都有可能左右市场走向,因此后市走势偏向复杂化,跌不能跌太深,涨也不能涨太多,一切以稳定金融的大局为出发点。

……

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后又让很多人想入非非,但从成交量来看还远远不够,周一两市成交量4019亿元,是比上周五放大290亿元,但放量极不平衡,深市放量219亿元,放量幅度达10.57%,沪市放量仅71亿元,放量幅度仅仅4.28%,可见市场热钱开始偏向深市,主要原因还是深市的热门题材以及小盘个股行情较多,如果说有跨年度行情的话,那今天这种资金流向趋势就是未来行情的预演,但不能说沪市没有个股机会,只是相对机会较少而已,毕竟沪市的新股、次新股已经越来越多,在漂亮50进入中长期调整时,这部分个股也会跑出一些超级黑马,比如今天的大数据板块就是如此。

……

“国家大数据战略”再次为18年的科技股行情定调,这与前面的热门板块“国产芯片替代”的行情相辅相成,都是国家新经济的战略,都属于前沿科技经济,由此可见国家已经下定决心促进经济转型。以前说法是“落后就要挨打”,现在是“科技落后就要挨宰”,从每年芯片进口总量就可以看出我们如何挨宰的,因此必须加快转型,必须实现弯道超车,不能老是跟着别人屁股转。

……

监管层最近释放出不少善意的信息,可以看出监管层还是呵护市场的,但管得过严、过死同样不利于市场发展,IPO严审相信没有人会反对,但对重组并购、高送转以及个股炒作的监管似乎过严,相信现在的市场参与者都会有点窒息的感觉,死水一潭的市场终究会导致资金大举流出,因此适当放宽市场炒作环境很有必要,既可以稳定场内资金,又可以吸引场外资金进入市场。

……

后市展望,把当前行情暂时看做反弹,这种行情追高同样很危险,大盘要延续反弹行情必须补量,一旦出现持续放量,那跨年度行情就会简单演绎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