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强国”持股是很好的理由

本轮下跌的性质是什么?在下跌之初笔者就定性要进入中期调整,理论跌幅应该8-10%左右,但以目前的环境来看不大可能跌得那么深,因为所谓的白马股已经难于出货,大盘才跌6%不到,沪市成交量就萎缩到1453亿元,这样快速萎缩的成交量注定炒作大盘白马股的主力资金已经进退两难,再涨没人抬轿,下跌没人接盘,这样的市场真是愁死人。现在看看大盘白马股的怂样,谁说流动性不足问题只有小盘股独有?大盘股还不是一样会出现流动性问题?总之,这不是股票本身有问题,机构没问题,股民没问题,那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上呢?或许是制度设计上有问题,是监管理念上有问题,大家用脚指头想想也能明白。

……

自从后股灾时代,也就是新一届监管层时代,一旦两市成交量接近3000亿元时就是接近底部,今天两市成交量萎缩到3361亿元,是否还能套用以前的经验不?依笔者之见,套用也没有多大问题,但本轮的缩量确实很诡异,显示市场极度缺乏资金的感觉,按理说公募基金的仓位已经很重,他们已经在为“强国”而持股,大部分散户股民一向都是喜欢满仓的,那为什么股价还是疲沓疲沓的呢?主要原因还是资金面问题,在长线资金没有着落时市场也难于吸引短线社会资金流入,主要原因还是亏钱效应,另一原因是严惩恶搞股市的大游资,这样就基本把一些社会闲散资金拒在门外,可怜的是增量资金没见影,而IPO抽水继续咕噜咕噜叫,虽然现在小声一些,但听了还是很烦。

……

金融可以强国,当然资本市场也可以强国吧,至少现在的美国是这样干的,他们玩弄资本市场是一流的,现在推出的税改同样也是一流的,是隐性货币战争、贸易战争、经济战争,相信中国也会推出一系列应对措施,不是不做只是时候未到而已。我们要学习资本市场强国是没错,关键是我们的A股市场四不像,上梁不正上梁歪、下梁恐惧下梁怂,但我们应当乐见这样的宏伟目标,毕竟A股市场终于有了目标,也让大部分散户因持股亏损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由,那就是为强国而持股,有了这一宏伟目标,至少不用再怕老婆了吧!

……

周三盘面就不用多说了,反正我也没空看盘,只是收盘研究一下大盘的基本情况,感觉大盘跌无可跌,但必须提醒的是,股市下跌是不需要量的,试想,股灾的无厘头下跌需要量吗?当然现在再度发生股灾的概率极小,但因为股灾的原因市场监管似乎正在走向另一个极端。目前成交量已经接近底部,估计大盘指数也跌得差不多了,至少现在是可以逢低布局的时期,万一大盘再跌就算主动买套吧,大不了还可以搬出为国持股的理由。

……

后市机会应该不小,选股必须注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高科技公司,周三尾市不少科技股出现异常扫货的动作,如果是少数个股就没必要大惊小怪,关键是有一大批个股,因此预计科技股的主打行情不会假,至少现在有很多资金正在贪婪地吸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