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走向另一个极端

2017年已经快过了,说是慢牛,可惜大部分人赚不到钱,跟上漂亮50、白马股的机构以及少数投资者的账面上虽然浮盈不少,但现在又面临骑虎难下的局面,这些权重指标股正面临着获利套现的巨大压力,散户船小好调头容易处理,机构等主力资金正面临着对手盘稀少的窘境,在资金紧张的状态下又有谁会愿意充当高位接盘侠呢?千万别指望北上资金,北上资金也是来割韭菜的,手段并不比国内大资金差,他们赚钱走人义无反顾,因为他们没有护盘的义务,也不会有所谓的窗口指导,因此北上资金已经成为市场上的超级大 游资。

……

A股市场已经进入另一个极端,有人说2017年是监管年,其实说法不完全正确,应该说是在漂亮50掩护下的监管年与IPO爆发年,加强监管完全正确,但政策市性质难免用力过猛,加上现阶段以防范金融风险作为指导思想,放了怕乱,所以导致了市场患得患失。说慢牛行情已经开始实际上也是自欺欺人,市场上大部分股民亏损加大就是最好的例证,要说15年的股灾危害大,其实现在的伪慢牛的危害一样大,因为其熊市的本质被指数的表面现象所掩盖,股市原有的弊病并没有真正根除,股市应有活力正在被压制成一具干尸,建设“资本市场强国”的口号固然美丽,但没有活水的资本市场永远也强大不了。

……

周末有意思的是IPO数量减少到三家,从官方媒体上的大标题上看似乎是监管层的恩赐,其实圈钱金额没少,反而是增加了,只是目前市场对IPO已经麻木了,再也不关心IPO数量的多寡,中签难与新股质量差是市场对IPO用脚投票的主要原因,看看这两年新上市的股票,应当说没有几家真正拥有两把刷子的,传统产业以及一些奇奇怪怪的垃圾公司都能到股市风光一把,他们粉饰业绩上市的应当占多数,目的还是圈钱,相信过不了两年很多上市公司将原形毕露。从IPO家数的减少来看,似乎是在表明监管层爱护市场的态度,但实质上还是把更多的垃圾股推向市场,这种IPO注重数量调节而不注重公司质量的监管思维应该彻底改一改,如果上市的都是好公司,相信投资者都会举双手欢迎。

……

后市行情仍然不乐观,这一轮的中期调整与4、5月份的调整不太一样,本轮调整处于年末的时间点,各种不利因素众多,前期多篇博客已经谈论很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缺少资金,只有抽水而没有活水源头的市场注定是悲剧的。目前市场呈现反弹缩量,下跌放量的态势,虽然成交量不算大,但也表明资金还在出逃,在3300点下方资金依然坚决出逃,说明市场的魅力正在消失,后市跌破年线是大概率事件,一旦跌破那就是给慢牛论来个重重的打脸。

后市主要机会在于那些年报超预期个股,这部分个股数量较少,只有熟悉内情的主力资金才能赚大钱,一般散户只有跟风抬轿的苦力活。在高送转题材被监管层高压处理后,这段时期市场难于出现更具爆发力的板块行情,仅有的芯片板块必须以长线思维处之,逢低吸纳,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