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此环境有必要急着抄底吗?

现在讲抄底确实有点可笑,因为大部分散户股民基本都套牢了,还能够保留一点资金的基本都是机构、游资以及少部分散户老油条,应当说机构也没有多少余粮可以抄底。从市场的盘面变化分析,买气及其虚弱,虚弱到一推即倒的症状,好在煤炭有色异军护盘,不然黑周一必然很难堪,但这种护盘一样很虚弱,所以不能有所指望。

……

为何煤炭有色能够异军突起呢?主要原因还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抱有期望,这两个板块一向是借着“供给侧改革”题材在吃饭,适逢会议期间不表现一下更没人会记起供给侧改革并没有完成,笔者不否认供给侧改革对经济发展的作用,但所谓的供给侧改革已经进行很久了,效果如何有目共睹,目前看还属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范畴,其实现在的股市也是如此,用外科大夫医治全身各种疾病显然不妥,本来只是简单治病而已,可惜现在的市场快被医治成植物人了,这是市场参与者所共有的悲哀。

……

周一市场疲软属于预料之中,成交量在萎缩也是必然,虽然两市成交量(3425亿元)没有再创新低,但离上次低点3360亿元已是咫尺之遥,这样的成交量显然不足于支撑庞大的A股市值往上走,今天大部分强势板块见势不妙采取了主动回调的杀跌走势,可怜的是打折狂卖也没有几个人愿意接单,这就绝对弱市,个股动不动就能跌停与股灾期间没有两样,试想!这样的环境有必要急着抄底吗?

……

现在的市场还能炒什么?巨额罚款让大部分游资龟缩了,热点不热的市场注定将逐渐冰冷,而冰冷的市场是非常可怕的。监管层迫使投资者长期投资,但是否想想A股有多少家个股值得长期投资?如果说漂亮50是价值投资,但这一数量简直是太少了,这也难怪机构投资者们会抱团取暖,因为确实是僧多粥少。其实股票市场不仅仅是融资功能与投资功能,投机功能也是股票的属性,特别是在A股市场更是如此,没有多少赚钱效应的投资功能吸引不了热钱,而投机功能的缺失将使市场变成死水,可见现在的市场真不能炒,盲目进入只有套牢的烦恼。

……

很多人对注册制与新三板转板谈虎变色,其实以目前的审核之严根本不大可能盲目推出注册制,等到时机成熟时,如果真的推出注册制,其规则可能会比现有还要严格,而那些能够闯关成功的公司必定是不错的公司,因此市场应当举双手赞成才对。所谓的新三板转板之说其实早已开始,只不过目前数量较少而已,新三板能够转到主板或者创业板说明这样的公司真有两下子,因此对市场冲击不会太大。话说是如此,但是少数领导总是喜欢拿这样那样的话题来与媒体周旋,或许是说者无心,但市场听者已经吓破了胆。但愿领导层能够真正爱护市场,少说多做,对市场适当宽容。

……

后市展望,当前各项指标都处于弱势特征,这种及其疲弱的技术指标世界都没有,虽然有连续五周阴线的调整垫底,但大盘似乎病的不轻,因此难言短期能够见底反弹。有人说沪市二度回踩是机会,但也要小心踩下去回不来的风险,预计大盘在年线上方折腾一段时间,最终跌破年线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尽量小心,深套者已经无话可说,浅套者可以适当换股操作,手中有点余粮者最好等大盘转势才考虑跟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