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制造这种“罕见现象”?

央视关注“散户亏惨 机构却赚翻”的罕见现象,文中提到“这些边缘化个股的持有者,基本都是中小投资者,因为他们的选股思路,基本都是炒小盘,炒绩差、炒重组。于是很多人今年大幅亏损,套太多只能就低趴下,导致成交低迷”。其实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监管层的监管思路,比如为了大批量IPO就必须遏制重组巨额再融资乱象,因此就诞生了“重组新规”,而“重组新规”正是小盘绩差重组股的杀手,也就是说机构大资金与大股东合作利用重组题材割韭菜的生态环境被监管层打破了,这样一来机构等大资金再也不能押宝重组股了,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在漂亮50抱团取暖,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符合炒股跟着政策走的定律,散户亏惨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顺应政策趋势,而是沿着原有的惯性思维在选股与炒股。

散户亏惨的另一个原因是小盘股的高送转不灵了,其实原来的高送转题材也是机构大资金与上市公司联手割韭菜的手段。今年初开始高送转就受到监管层的高压监管,而散户的惯有思维还是认为小盘股的股本扩张能够弥补股价的短期浮亏,因此一旦深套就死抱不放,最终导致亏惨。总之,现在股市的生存环境变化太厉害了,而大多数散户的投资习惯并没有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而改变。

……

按照政策导向的要求必须是价值投资,应当说真正的投资时代算是来临了,所以说买股必须买好股,可惜的是A股中的好股并不多。笔者并不否认漂亮50是好股, 漂亮50的业绩也确实漂亮,但经过大资金反复炒作后,现在的股价并不便宜,由于大部分属于抱团取暖,所以现在介入风险性同样很大,一旦筹码出现松动,其后果同样很严重的,因此现在唯一的路径是选择一些中小盘的成长性好股,必须拥有核心竞争力,业绩、成长性俱佳的个股是首选。现在市场上能存活的股民都是人精,因此一旦出现这样的好股短时间必然成妖,操作上只能密切跟踪,等到跌够了才开始分步跟进,最近的超跌次新板块或许就是这样的机会。

……

短线资金流入次新板块,周二次新股出现不少涨停个股,但要注意一个现象,资金是选择沪市主板与中小板的超跌中低价次新股为主,创业板的次新股似乎被人遗忘的感觉,其实创业板的次新股同样是超跌,只是受到创业板指数太熊的影响,创业板指数主要是受到一些老股的挟持,这些大熊股的业绩并没有跟上股本的扩张速度,因此在倡导投资的时代将呈现被边沿化的特征,典型个股有300058、300315以及大部分早期上市的个股,预计这种趋势还将延续下去,加上乐视网事件的影响,创业板的名声必将严重受损。

……

后市展望,在国家队的支持下大盘短线无忧,但以当前的量能也难于走得太远,大盘的弱反弹趋势没变。短线主要机会在于超跌中低价次新股,从次新指数的趋势分析,周二放量反弹形成双底特征,预计反弹力度会远远强于大盘,操作上跟随放量明显的次新股低吸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