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可能是虚假繁荣

流动性利好所有传统产业股,今天不单单银行地产走强,周期性股票的煤炭、有色同样是顽强震荡上行,创业板受大盘的带动下午稳健攀升,两市整体盘面上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但这种江河一片红的背景下依然隐含着危险性,而且盘中已经有所征兆。目前最大的危险就是涨幅巨大的漂亮50个股的回调,从今天漂亮50个股大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看,后市大盘不可能一帆风顺,走势上一波三折必不可免,因此在开门红的刺激下不能失去应有的淡定。

……

沪市大盘跳空高开7个点确实想不到,而且全天没有回补的意思,沪市一下子放量到2278亿元,放量达到575亿元,传统产业股全线启动,但这种全线启动的行情需要有更庞大的资金量才能够维持下去,因此笔者对今天的行情仍然持怀疑态度。从传统产业的地产、水泥、煤炭、有色等等各个板块的K线来看,应当说属于超跌反弹更恰当一些,反弹过后何去何从还很难说,如果后市量能能够源源不断补充进来,那本轮行情必定是一轮大牛行情,但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判断这种可能性很小,那市场主力制造繁荣假象的目的是什么呢?显然是为了调仓换股,因此操作上必须多留一份心眼。

……

技术面上,当前沪市K线显示底部强势特征,今天的跳空高开缺口对应12月6日的跳空低开缺口形成了底部岛形反转局面,这种K线形状在大盘指数上形成并不多见,前期没有超级利空而低开,现在没有超级利好而高开,整个大盘走势就像庄股的走势,由此可以判断当前的大盘指数已经被漂亮50的主力所绑架,他们想如何画图都可以,目的还是征集更多轿夫,但现在还能够在股市上存活的都不是菜鸟,又会有几人甘愿去当接盘侠呢?单从技术面上分析,今天的中长阳扭转整个大盘的趋势,至少不用担心再度崩盘的危险。

……

板块方面,涨幅较好的是地产、水泥、基建、有色黑色金属、煤炭石油,跌幅居前的是医疗医药、4G5G,涨停个股34家,相对比较散乱,以超跌反弹为主,跌停家数依然有四家,中小板与创业板表现较差,从中也可以看出整个科技板块整天属于从属地位,但这也有可能是假象,因为盘面上跷跷板现象很明显,不排除明天的盘面是科技小盘股的天下。两市总成交量放大到4455亿元,沪市成交量超过深市出乎意料,也就是说沪市放量过于明显,何方神圣加盟还不能确定,而深市放量仅有222亿元,创业板反而缩量21亿元,如果任由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创业板指数将不断地被边沿化,整体呈现大熊市特征,但也要考虑物极必反的事件发生。

……

后市展望,周三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量能跟不上,说明大盘的岛形反转仅仅是忽悠,回补缺口的风险依然存在,如果成交量能够稳步放大,那说明增量资金的实力不可小视,一轮以超跌传统产业股为主流的红包行情正式展开,但还是建议玩自己熟悉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