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明后天的回马枪

周三再次放量拔高,从K线组合来看貌似成功完成岛形反转,但从盘面表现的实质内容来看依然还没有乐观的理由。主要原因是:

第一、超跌反弹的味道非常浓厚。应当说除了漂亮50以及少部分新兴产业个股外,其余大部分个股都处于大熊市的超跌状态,比如今天雄安板块的崛起是超跌与消息的共同刺激而爆发的,煤炭石油有色以及基建板块无不是因为严重超跌需要反弹,券商板块也不例外,而那些前期经过炒作的个股则出现逆势下行的走势,因此可以断定短期大盘的走强仅仅是超跌反弹的需要。

第二、权重指数股借大盘反弹出货的意图很明显,券商板块在券商研报看好自己的情况下今天也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其反弹也带动了指数的进一步上涨,当指数上涨到一定高度时,以保险股为主的部分漂亮50个股出现了急速下跌的出货走势,其实保险股的出货已有时日,只是机构借道大宗交易卖给大资金接盘侠,接盘侠最终必定要找机会倒给二级市场,今天下午保险股的行为就是赤裸裸地抛售。

第三、大盘放量冲高回落,虽然上影线不算太长,但上档压力不可小视,毕竟大盘指数已经切入上面平台的中轴,继续向上需要更多的增量资金。

第四、大盘能否持续放量还需要多观察几天,不排除这两天是回光返照式的拉升,A股大部分个股孱弱已经,应当说大部分个股都需要救治,但市场资源就那么多,要普及众生恐怕有点难。

第五、当前市场并没有主流热点,在A股市场所谓的价值投资仅仅是自欺欺人的把戏,套取短线利润还是众多机构的主要目的,真正的价值投资体系并没有建立,大家心中有数,现在到底有多少家公司值得长线投资?既然这样,为何又要强求投资者进行长期价值投资呢?

……

后市展望,切忌追高,因为行情依然扑朔迷离;对于大盘指数的上涨不要失去自我,因为大盘总有反复;对于超跌个股的反弹不要眼红,因为人家是超跌到跌无可跌。但总体来说大盘已经解除了系统性风险,至少监管层、国家队已经见不得指数继续跌下去,明后天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以及创业板个股的补涨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