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如何逆转?

“新年新气象”!沪市大盘指数一口气从3263点上攻到3498点,上涨幅度达到7.2%,从大盘指数上看这绝对是不折不扣的一轮小牛市,可惜的是大部分股民并没有赚到钱,沪强深弱的扭转说明了市场结构正在产生激烈的变化,中小板创业板的逆市下跌对当前的经济转型以及所谓的价值投资是莫大的讽刺,传统产业板块轮番上涨拉动指数的行情难言是真正的牛市行情,这种奇葩的市场特征是基于当前监管层的喜好所决定的,只重视所谓的传统价值投资而忽视成长性价值投资的市场绝不是健康的市场,所谓的指数牛也不能说明整个市场已经真正牛,指数是上涨了,但新增资金不见踪影,反而出现持续性出逃现象,为何呢?因为A股市场根本不重视市场规律,家长制作风已经严重地制约A股的发展。

……

香港股市为何牛?最为简单的道理就是港股是真正的市场,他们尊重市场规律,没有所谓严监管的特停、窗口指导、问询甚至是呵斥。南下资金的趋势为何如火如荼?因为资金逐利性迫使他们必须为客户寻找安全可靠的投资环境,至少可以避开政策性风险。而中国市场的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开放市场,记得以前沪港通实行时笔者就说过流出资金最终将远远大于流入资金,不是港股被边沿化,而是A股市场被妖魔化,为何如此?主要在于A股监管方式、方法的随意性。再说港股有龙头腾讯控股与汇丰控股的定海神针,反观A股只有一瓶酒、两桶油、三大险、四大行在左右指数。腾讯是新经济、高科技的代表,而A股市场只会在传统产业板块中轮炒,甚至不惜把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行情妖魔化,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是很难吸引增量资金入市的。

……

周末出现基金发行被疯抢的消息说明了什么?主要是说明了当前市场很难赚钱,散户亏钱效应与机构去年的赚钱效应促使社会资金开始选择明星基金进行投资,但必须注意的是,去年大部分机构的盈利属于抱团取暖的结果,即使这样,大部分机构的业绩还是平淡无奇,只有少数基金业绩突出,但业绩是如何形成的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今年刚一开始的指数逼空行情或许是机构为了调仓换股而烘托的行情,因此必须对当前指数行情保持一份清醒,对机构的盈利应当辩证地看待,基金发行被疯抢的情形再现不能说明牛市真的已经到来,只能说明场外资金确实无处可去,又不敢冒险入场搏杀,或许这一现象只是明星基金的个例。

……

下周大盘走势堪忧,能够动员的指数板块基本都涨过了,现在是轮到压轴的券商板块,近几年来券商板块的行情都是短命的,相信这一次还是会走老路,因此追涨券商板块的风险不言而喻。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都出现尾市拉升指数的偷袭特征,说明这一轮指数行情已经临近尾声,在没有热点板块出现之前大盘可能出现缩量震荡走势,沪强深弱可能出现逆转,中小板与创业板或许会出现短线反弹,能否出现趋势反转还得看是否有增量资金加盟,操作上重点关注科技板块的动态,现在很多绩优科技股已经破30倍市盈率,第一生产力不可能长期被边沿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