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到底发生了什么?

抱歉!最近确实太忙,所以博文较少,同时也因为A股市场管理体制十分顽固、管理理念难于转变而感到无奈与无聊。有人说我总是抱怨监管层、抱怨市场的一切,其实不是这样的,本人理解任何抱怨都没有用,因为该来的总是会来,大股灾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股灾遗毒仍然在毒害市场,甚至在影响或者是左右监管理念,所以小股灾仍然会频频发生。

……

A股市场为什么是扶不起的阿斗?

首先、是去散户化的思维在作怪,认为散户是投机的根源,其实A股市场存在很多特大散户、特大游资,这部分是市场最活跃资金,赶尽杀绝后的A股必然僵尸化,所以去散户化也就是A股的僵尸化。

第二、管涨不管跌的奇葩思路,一旦有个股暴涨必然会出现特停核查,而很多个股出现连续暴跌则不闻不问,比如保千里的25个跌停等等。其实股票跌有跌的道理,涨有涨的道理,实行宽松的市场化管理才是立市根本,同时对违规者必须采取严惩的处罚措施。

第三、只懂得市盈率高低,不懂得成长性也是价值投资,眼中只有银行、保险以及周期性传统产业,没有意识到发展高科技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害怕高价股,害怕高科技股的高市盈率,长此以往A股市场必将成为最不成功的市场。

第四、股灾过后出现很多新规,比如减持新规、重组新规等等,这些所谓的新规对市场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是抑制了投机,但“有弊”的方面也正在慢慢发酵,正因为如此,市场正在演变成赶鸭子上架的游戏。还有抑制高送转的做法也是违背市场化的,高送转虽然是数字游戏,有被主力利用来出货的可能,但只要不违规,为何要花力气去抑制呢?

……

这两天市场风声鹤唳,跌停潮不亚于股灾,很多个股出现连续跌停,资金恐慌出逃再现,虽然有谣言的影响,但从谣言的内容看,显然是牵强附会,实际上大面积资金出逃是对A股现实不满的宣泄,更深层次原因还是机构等大资金需要这样的恐慌杀跌,因为蓝筹股炒高了需要调仓换股,不制造恐慌难于拿到散户的血汗筹码。从最近大盘指数的走势也可以解析机构等大资金阴谋诡计,比如新年的指数扎空行情应该是有预谋的,只有把指数拉到让散户怀疑人生才能吸引部分资金追涨杀入,也可以理解把大盘指数拉出空间后再采用震荡出货法,总之,机构的一切拉抬皆为出。

……

目前先不要妄称是牛市,最多只能算指数阶段性行情,因为大部分人亏钱的市场绝不是牛市,君不见创业板即将再创新低,前段时间拉抬所谓的创蓝筹仅仅是超跌反弹,同时也是为了掩护市场主力的调仓换股,但上涨时的调仓换股根本不成立,所以就有了后来的利用业绩预报利空制造急速恐慌,大面积恐慌过后的走势是阴跌,因为机构低位吸货需要时间,而春节前后正属于习惯性低迷阶段。

……

操作上如何应对?既然错过大蓝筹的行情就没必要再去抬轿,保持半仓操作,遇指数大跌时分批买入绩优成长股,对于流动性很差的个股必须果断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