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有望再次出现跷跷板行情

市场还在继续温水煮青蛙,从中小创的行情中可以看出大熊市并没有远去,而是从急性股灾转化为慢性熊市,何时能够治愈确实难于判断。不要以为大资金抱团取暖大盘股很开心,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强监管的新形势下,大资金必须符合监管理念才能生存,而当前的监管理念就是唯市盈率理念,所以大资金能够持股的也只有大盘蓝筹股,那些没顺从监管理念而抱团取暖的基金业绩必定排不上号,而XXX是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监管理念的,因此造就了长时间的一九现象,这就是适者生存。

……

当前的监管理念相信大部分中小散户都不适应,中小散户也大都忘了资本市场有“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习惯于买小炒小的散户长期不屑于银行地产以及传统产业股,恰恰这些大象基本都是国企股,这就给机构大资金轻易地低吸并借机炒作的机会,市场上大部分散户仍然套在中小创等小盘股上,能够跟上报团取暖的并不多,这就形成了市场割裂的特别现象,加上监管层对个股炒作的强监管,导致了大部分人赚了指数亏了钱,这种现象又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的宗旨相背离,因此骂声、抱怨声声声入耳,但市场仍旧难于改观。

……

适逢大牛市道琼斯出现高位暴跌,大有牛市结束的迹象,以前的每一次的‘以为’都会被打脸,导致各路专家再也不敢轻言美股的牛市何时结束,无论如何,欧美牛市的结束反而有利于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因此笔者乐见这次是真的,或许是因为中国股市的无能而导致产生这样的想法,实际上美国股市的涨跌真的对A股市场影响不大,A股还只是半开放市场,行政干预超级严重,指数跌多了可以动员机构大资金护盘,只需在“窗口密谈”就可以左右市场走向,因此美股暴跌只是给机构等大资金砸盘、洗盘、吸货、调仓等好机会。

……

原本预计中的黑周一因为主力资金的护盘而红盘,从大盘K线上看似乎很暴力地反转,但从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看只是一次力度较大的护盘,从深市缩量以及大小指数统绿的盘面看,大盘只是又一次的畸形表现,要面子、要指数、要政绩的环境并没有改变,创业板极度悲催,目前正在奔向股灾以后的新低,个股跌停潮依然很严重,跌停板65家,跌5%以上近200家,跌3%近500家,试想,这样的亏钱效应不导致市场资金流出才怪。板块走势较好的是银行、航空、黑色系的传统产业板块,跌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白酒、高价股,这种涨跌结构估计短期内还将延续。

……

后市展望,估计节前节后市场资金面难于改观,因此操作冒进很容易吃亏。由于近期大盘股与小盘股跷跷板现象较为严重,中小盘股近期跌幅较大,特别是创业板以及次新股已近具备展开反弹的条件,预计明后天轮到了小盘股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