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运行轨迹将如何改变?

这次暴跌说不是股灾真说不过去,没有造成千股跌停的流动性停滞是因为当前股市阵营分割过于明显,大资金大主力驻扎在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股大蓝筹,而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个股主要是游资与散户的游戏场所,因此这次暴跌的主要做空力量来自于大盘蓝筹股的多杀多,而创业板等小盘股只是跌下之后再跟跌,而且盘中已有抗争。大盘股的多杀多诱因是金融继续去杠杆所导致,恰巧的是美股也发生了大地震,这就加速了A股指数行情的瓦解,所谓XXX眼里的“价值投资”被狠狠地抽脸,当然,被认定为熊孩子的创业板也好不到哪儿去,只是经过这轮暴跌变故后又可以开始想入非非,当权层是否会重新考虑平衡A股的发展状况呢?

……

如果没有这次全球性的暴跌,大A股节前节后的运行轨迹将是阴跌再阴跌,这是必须还债,也是笔者在前面博文的预判,现在市场环境风云突变,大盘指数一夜间抹平这一届当权层所努力的成果,可怜的创业板指数还在屡创新低,中小盘个股只能在暗中“比惨”垂泪,但也要相信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因此这轮暴跌注定要改变A股的后市运行轨迹,也就是节前以震荡企稳为主要任务,节后则有望展开一轮皆大欢喜的强反弹,如果节日期间美股继续暴跌(这种概率极小)那A股的反弹将延后一段时间。

……

当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资金面太紧张,去年一整年的指数行情是大资金利用金融杠杆撬动的,现在的暴跌只是提前还债,大部分散户并没有因为指数大涨分一杯羹,如果没有在新年初期高位追涨大盘指数股,那现在同样也不要参与,正所谓大象打架时必须远离,打酱油看热闹的同时捏紧自己钱袋中的那几个子,时刻准备补仓或者抄底。股灾过后的资金一直都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可惜的是存量资金也一直在流出,主要原因是强监管之下的市场生态已经容不下那些喜欢兴风作浪的游资,因此2018年的主要机会应该在于个股机会,精选个股成为当前低迷时期的主要任务。

……

最近的盘面惨状就不用多说了,轮流踩踏跌停是普遍现象,相信市场参与者都感同身受,亏损是正常的,努力做到少输当赢才是硬道理。操作上如果已经减仓或者割肉退出就不要急着入场,耐心观察市场热点的转换,笔者一向推崇第一生产力,也相信市场热点最终会回归到新经济、新科技中,因此建议继续坚守或者跟踪大科技板块的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