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抢筹吃饭在此一举

随着漂亮50堡垒的轰然倒塌,市场行情结构正在向正常的市场化转变,原来所谓的大盘蓝筹唯美的价值投资模式或许就这样彻底改变,节前的暴跌再次教训了伪市场化的思维,那些在低位抛弃小盘高成长股后又去追随涨幅巨大的大盘股必定是最大的悲剧,相信低价绩优蓝筹股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如果单单为了股息,相信很多人不会入场来找罪受,因此投资股市的目的就是为了超额收益,而超额收益必须有远超市场的成长性。成长有外延与内生,重组新规还没出来之前,外延式成长也是小盘股扩张的重要方式,但在重组的过程中自然会出现很多利益输送以及套利割韭菜的现象,为了消除这种不平等现象就推出了重组新规。在外延式成长受到空前抑制后,市场只能寻找内生性高成长个股,而高成长无外乎存在于新经济领域中,高科技板块自然是重中之重。

……

一句话或将改变市场的思维方式——包容性、适应性。现在社会上多很多专家学者都在反思为何国内的新经济龙头BATJ流落海外?赚着国内人民的钱去分红给外国投资者,通俗一点等于拿自己的钱分给别人,出现这种情况相信大家都很痛心,也很惋惜,因此A股必须具备包容性与适应性来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从IPO源头做起,然后延伸到二级市场都必须具有“包容性、适应性”,包容市场的运行规律,适应新经济的发展观,而不是一味地只强调大盘股的价值投资,更不能因为市场化的成长性炒作而打压,因此相信今后市场有望得到相对宽松投资环境,三六零的快速借壳以及富士康IPO的跑步前进都可以看成“包容性与适应性”已经在路上。

……

致公中央提案建议调整IPO标准 放松新股发行定价限制,这项提议的时机很恰当,以前IPO限价发行是为了解决IPO堰塞湖问题,也就是说“想尽早上市只能限价发行”,现在IPO堰塞湖风险已经消除,虽然排队的依然不少,但在严厉的审核标准之前恐怕会有很多公司知难而退,因此现在到了可以推进IPO市场化改革的时候了,目的还是为实行注册制做准备。A股要大发展、要与第二经济大国的地位相匹配,那就必须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而不是长期实行家长式管理作风。

……

盘面行情,周一周二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印证了笔者的判断,毕竟连续逼空行情不符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机构大资金需要调仓换股,不在底部震荡如何能够买到廉价筹码呢?大盘股板块经过去年的暴涨之后必将进入长期的震荡调整之中,是震荡上行还是震荡横盘就看资金面是否充裕?以目前金融界去杠杆的趋势看,大盘板块能够维持横盘已算是不错的结果,因此资金必将不断地流入到高成长板块中,这就是创业板为何能够逆大盘而上涨的原因。

从创业板长期走势来看,大牛市后的大调整已经结束,1571点将是创业板新牛市的新起点,包容性与适应性将为创业板的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打造高科技强国目标将是创业板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因此没有理由不看好创业板的大好机会。

……

今日盘面走势分化,创业板上涨动能较强,每次回调都是低吸的机会,而大盘个股则每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这就造成了沪市指数把昨天的阳线彻底吃掉的阴线,而创业板依然能够独自飘红。板块方面,互联网、航天军工、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黑色金属等资源类引领的传统产业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个股依然达到55家,大都数属于超跌反弹个股,资金持续流向超跌的小盘成长股板块,深市放量,沪市缩量就可以说明问题,预计后市这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

后市展望,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创业板则有望反复活跃,或许春季的抢筹吃饭就在此一举,重点关注国家注入重金的芯片板块,此板块必定会出现超级大牛股,既使没抓到超级牛股,喝杯汤总是有的,短线操作,可重点关注中文在线的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