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暗流涌动绝不是简单的反弹

很久没有这样的盘面感觉了,也就是大盘看似疲弱不堪,但总是欲跌还涨,盘面个股涨跌有序,部分超跌股大涨后经过盘整还能再涨,这样的盘面绝不是简单的反弹,而是有望成为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

大盘不行时总是会找各种理由来解释,当然资金面总会排在第一位,但实际上市场不缺资金,缺的只是赚钱机会,只要又赚钱机会,何愁没有资金进入股市,就像地产市场一样,暴利的故事源远流长,认为房价没有止境,以至于很多家庭举债买房,目的不一定是为了居住,而是因为能够赚钱,而对于股市来说,暴利的机会也是有的,但残酷的现实往往会打破太多人的梦想。节前的快速下跌就是当前市场心态的综合体现,杯弓蛇影导致很多人弃股如敝履,事情往往是物极必反,这次砸坑很有可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黄金坑。

……

从股市指数的发展历史来看,上涨总是硬道理,但个股股价的结构性调整也是很惨烈的,总是在运动中调整,在调整中酝酿机会,现在的大盘点位不高,理想看待属于合理的估值区间,创业板虽然估值略高,但成长性可以支撑其合理性。从市场运行的轨迹来看,虽然政策往往会干扰市场,但最终还是由市场说了算,比如前期大盘股的暴跌以及小盘成长股的重新活跃,这些都是市场规律自动调节的结果,因此可以说当前市场已经处于理性投资的环境,下跌空间基本封杀,所谓的指数二次探底可能就这样结束了。

……

今日盘面,两市出现放量上涨的趋势,两市总成交量放大到4984亿元,这是反弹以来的最大量,明显有新增资金加盟,从成交量机构来看,属于深强沪弱,预计这一趋势短期不会改变。

沪市大盘早上高开盘跌,当跌破分时趋势线时市场主力拉升银行、地产、煤炭、有色以及国资权重股,最终沪市大盘上涨32点,扭转了调整趋势。盘面上出现跷跷板行情,大盘指数上涨时创业板指数就开始疲软,这属于正常的市场自我调节的现象,毕竟大盘股已经调整多日,在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只能上涨,而创业板经过连续的上涨需要适当的调整休息,因此不能再视为二八现象行情。

早盘创业板逞强上攻到1810点,但这一区间的解套盘与获利盘的压力太大,因此下午出现一波快速的回调,但回调幅度不大,最终收于1797点,收出一根阴十字,从K 线组合来看,创业板进入短线调整的概率大增,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毕竟底部资金堆积较为明显。

板块方面,银行、券商、地产、煤炭、有色、制药等板块全面开花,说明众多场外资金已经等待不及了,逢低入场是当前趋势。个股方面,涨停达到57家,只有一家跌停,涨幅5%以上的达到153家,跌幅居前的大多是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说明当前个股涨跌有序,可操作性增强。

……

后市展望,大盘经过反弹调整后必然再反弹,以目前的点位以及经济社会环境来看,加上新增IPO数量金额可控,因此A股只有上涨一条路,操作上可大胆放心,重点还是放在底部放量明显的中小盘科技股上,预计这就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