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高”个股将奏起下一乐章

饭要一口一口吃,吃急了容易噎住,创业板从1571点起步一口气反弹到1901点,反弹点数达到330点,反弹幅度达到21%,如果单从指数涨幅来看,这已经算是一波小小的牛市行情,当然相对于股灾来说只能算是超跌反弹,因此反弹过后必有结构性调整。本轮反弹行情出现不少妖股、牛股,大部分是极度超跌反弹以及次新股炒作,超跌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次新板块则有超跌反弹与次新开板炒作两种形式,大妖股300624、002137、002184等被监管特停,其中002137与002184已经翻倍,而300624从最低点上来也接近翻倍,两市上涨50%以上的成长性个股不在少数,反弹上涨30%以下的已经羞于启齿,因此这一轮快速的吃饭行情可能暂告段落,但个股行情不会就此消失,甚至有可能转为中长线个股运作模式,主要标的是高科技、高成长、高战略、高质量、高送转等五高个股,这部分个股必将是未来行情的主角。

……

以小带大或许是A股市场无奈的选择。从目前的各大指数来看,上证50已经基本废了,上证指数如同上证50,沪深300指数同样好不到哪儿,最有冲劲的当然是创业板指数,虽然短线冲高遇阻,但不改中长线走牛的趋势,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第一道关卡1900点不是那么容易通过,既使一举突破也还得回来整理,因此当前反复震荡消化阻力才是上策,相信监管层也不希望看到疯牛,疯牛毕竟是一种病。第二道关卡是2180点,离1900点也仅有280点的距离,所以说创业板指数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摆在面前的重重险阻正在等着多方去一一破解,从目前创业板的量能与趋势看,站上1900点应该不难,难的是攻破2180点的超强阻力,乐观估计年内也能站上2180点上方。

……

周三盘面不太好看,尾市更是杀跌不眨眼,主要是获利盘、解套盘双重施压,加上重罚厦门北八道、停牌乐视网更是增加了市场压力,本来市场就要进入调整,加上消息面的刺激,使得空方的做空动能更加充足,但从盘中也可以看到大盘股并没有跟着恐慌杀跌,因此调整主要是个股的结构性调整,对沪市大盘指数影响不大,对创业板指数的影响也是暂时的,预计短期调整将以强势调整为主,毕竟资金大举进入小盘成长股的趋势不会改变,对于一些超跌严重的成长股遇每次回调都是低吸机会。

技术面上,经过18个交易日的反弹,基本完成了一轮完整的行情,目前各项技术指标都处于高位,特别是创业板指KDJ已经死叉,MACD红柱缩短,其他各项指标也都有调整的要求,预计创业板的震荡幅度会相对较大,而沪市大盘指数则会相对稳定,上下动能都不足,操作上把重点放在个股行情的把握上。两市成交量萎缩到4458亿元,与周一的6070亿元相差甚多,说明当前新增资金并不是想象中的充沛,更有可能的是留存资金的自我救赎,后市如果没有持续的赚钱效应,估计增量资金将无从谈起,因此不做空头也不做多头,灵活应对盘面的变化。

……

后市展望,本人还是继续看好小盘成长股,看好那些超跌的低价股,正常行情的第一波是超跌股的自救,再来才是各路主力各显神通,当然成长与业绩是脱不开的主题,预计大盘指数下跌空间极小,甚至有可能趁小盘股调整的机会表现一番。创业板指则将是猴性十足,或许这就是短线高手最喜欢盘面。选股思路可以从牛股、妖股回调中选择,也可以从哪些超跌未反弹的中小盘股中选择,次新股开板的风险与收益同样刺激,喜欢超短线的同样可以适当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