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蓝筹或许是美丽的陷阱

创蓝筹或许又是一个美丽的陷阱, 漂亮50行情的终结尸骨未寒,现在很多专家媒体又开始营造创蓝筹概念,何为创蓝筹?其实并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简单地理解就是创业板的50成分股,翻开这些个股你会发现一个特点就是盘子较大,大部分个股已经过了高速发展阶段,还有很多个股并不属于新经济范畴,养猪、养鸡、拍戏的充斥其中。从市值来看,主要权重是温氏股份蓝思科技东方财富三聚环保爱尔眼科智飞生物碧水源汇川技术阳普医疗光线传媒信维通信三环集团等个股,这些个股的唯一优点就是相对的流通性较好,但成长性已经远远不及那些新上市的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小盘高科技股,当大资金在大蓝筹板块忽悠完成后必然还得再找一个板块继续忽悠,而现在瞄准不单单是创蓝筹,应该还包含着中小板中的权重股以及沪市一些新上市的中盘次新新股,这些个股都可能成为机构等主力资金新的狩猎场所。

……

为何说“独角兽”概念将贯穿一整年的行情? 主要是“独角兽”概念有政策的大力支持,就像“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概念”一样政策无条件支持。现在的经济发展重点已经转向了推动新经济的发展,证券市场定性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功能必然也要顺应发展大趋势,大力支持“四新经济”将是未来市场的重中之重(四新经济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形态,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新工业革命以及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以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嵌入和深化应用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根本导向,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并相互融合的新型经济形态),从富士康与宁德时代的快速IPO可见一斑。从目前市场的炒作方向看,这时代大趋势不会简单熄灭,反而有可能成为星星之火,符合国家政策方向的炒作一向都能得到较为宽容的监管,因此独角兽概念炒作必将贯穿2018年,炒作的内容也有可能不断地创新与扩展。当前这一板块的主要牛股有万兴科技合肥城建创业黑马麦达数字天华超净等等个股,目前仅仅属于初级炒作,接下去应该还会出现更有内涵的独角兽个股,让我们拭目以待。

……

合理调整有利于市场纵深发展 ,目前的行情切换让市场大资金一时难于适应,大资金依然还在大盘蓝筹股板块上,抱团取暖的瓦解已经难于吸引更多的接盘侠,想出来就必须折价,所以沪市大盘上下两难,眼睁睁看着创业板等小盘股炒作如火如荼。当前趋势的转换必然还会加剧大盘的震荡,这是转换阵痛的主要特征,也就是大盘股的每次反弹都是减仓良机,而成长股的每次回调都是低吸良机,所以不惧调整,而是应该欢迎拥抱调整,只有适当的调整才能使行情走的更远、更稳健。从盘中很多个股的调整走势分析,大都属于主动向下跌调整洗盘,真正出货的成长股较为稀少,从市场的个股表现看,市场炒作热度不减,超跌个股都有机会,外围资金试探性入市不可避免,因此创业板的调整幅度及其有限,逢低敢于建仓或者补仓,以那些已经腰斩的次新个股为主要对象,相信发展新经济不会是简单地口号。

……

下周展望,由于短线技术面较为难看,预计沪市大盘将继续横盘围绕年线挣扎,调整幅度有限,更多的是个股结构性调整,创业板将在半年线1805点附近企稳并展开新经济行情之旅,个股热点不会简单转移,独角兽概念将继续疯炒,半导体芯片板块更多的是中长线资金运作,高送转板块也将得到市场的重视。操作上,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结构性牛市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