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得现象预示牛味渐浓

大A股今天走势牛不?确实很牛,因为A股已经改变了跟跌不跟涨陋习,在去年的所谓大盘股价值投资的行情中,A股总是处于世界资本市场的垃圾股行列,人家上涨时没有A股的份,而遇到外围市场下跌时A股便是如惊弓之鸟,人家小调整,A股便是暴风雨下跌,主要原因是没有发动群众的力量来维护A股资本市场的稳定,以为国家队就可以包办一切,但市场的结构是多层次的,机构大资金可以与国家队协同作战,而游资散户则不一定认同所谓的大盘股价值投资,因此市场就难于形成合力,一九现象的割裂导致市场亏钱效应浓厚,试想,这样的市场如何能够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呢?今天一举扭转了跟跌不跟涨的劣根性是A股方向性选择的胜利,是支持新经济发展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方向正确了,也到了该补涨的时候了。

……

隔夜美股出现大跌,简单滴从其K线形态上看,显示出向下破位的趋势,但我们应该辩证地看待美股的下跌,美国毕竟牛了9年,而作为新兴市场的A股相当于熊了九年,当然15年的杠杆行情属于异常现象,现在牛熊转换很正常,再说,如果美股进入长期调整趋势,那资金溢出效应必将利好A股。从大的方向来看,在国家资本维护下的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抗风险能力也相对较强,因此一些外围避险资金也会适当选择国内的资本市场作为配置,加上A股纳入明晟指数在即,以当前点位的A股没有再跌的道理,所以今天的A股逆世界潮流而上涨,同时也可以缓解世界资本市场的紧张情绪,现实确实是如此。

……

当前市场上个股机会众多,对于一些市场老手来说可以说是遍地黄金,所谓的“独角兽”行情如火如荼,独角兽是国家战略,也是资本市场必须支持的战略,因此市场炒作有理,并不是单纯的题材炒作,而是符合政策方向的市场热点,关键是不能再次出现监管上的“叶公好龙”,当独角兽真的降临时又开始还怕市场过热,其实单纯几只独角兽股票掀不起大浪,但可以产生巨大的市场赚钱效应,可以激起巨大的市场热情,从而让更多的投资者关心股市并增加投入,这样一来就不愁市场资金紧缺问题,也不愁IPO发行问题,更不愁未来注册制的改革,总之,只要市场激活了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目前典型的热门个股是万兴科技,此股在低位时笔者也多次推荐过,现在连续九个涨停让市场侧目,同时也激活整个盘面的热情,在外围主要市场大跌的环境下竟然扭转了市场趋势。当然大盘指数稳定上涨离不开指数股的捧场,也是各路资金协同护盘的最终结果,以笔者之见,监管层当前不应再让万兴科技特停喝茶,而是应该顺应市场趋势搞活整个市场,只有这样A股市场才能有真正的牛市。

……

今日盘面,受美股下跌影响早盘双双低开,然后创业板个股激活盘面,接着也出现了大盘指数股助力上涨的现象,最终大盘上涨11点,创业板则上涨21个点,涨幅居前的是整个医疗、医药生物板块,这一板块是受到降税预期利好的影响而大涨,其他就是独角兽个股行情,跌幅居前的是酒类、食品饮料、无人驾驶。个股涨跌参半,涨停个股达58家,大部分属于低价股行列,主要是低价次新股、低价超跌股。两市成交量达到4021亿元,比昨天放大53亿元,呈现沪市缩量深市放量的特征,主要原因是深市个股热点较多,其中创业板放量达33亿元,中小板放量37亿元,这体现出市场的资金流向,炒股跟随大势走,所以后市必须紧跟市场脉络。

……

后市展望,不要小看今天的小阳线,这或许是A股给自己正名的开始,相信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社会资金会开始考虑资本市场的机会。不再跟跌的现象显示出牛市味道已经渐浓,接下去就看市场如何培育这难得大好时机。操作上,继续重点关注独角兽行情的演变,个股机会多多,吃饭行情可能演变成牛市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