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还能涨多高?

创业板初牛行情被贸易战撞了一下腰,这次撞击是很多人没想到的,但对于机构大资金来说是正中下怀,他们驻扎在上证50为首大大盘股中的资金正苦于没有机会调仓换股,特朗普帮了大忙,给了一个超级好的机会,恐慌的散户同样也帮了大忙,因为有他们的缴枪才有创业板行情的喷发。

……

笔者多次建议过“大盘股每次反弹都是减仓或者是清仓的机会,而中小盘成长股每次回调都是增仓或者是建仓的机会”,从本周行情的切换来看已经毫无疑问,大盘股只有一天大反弹,反弹过后的现象是资金大举流入中小盘成长股,造成了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成长股、科技股行情更加火爆,从技术上看,郁闷已久的创业板量价配合非常理想,这或许就是传闻中的“在沉默中爆发”,那创业板到底好能走多远呢?其实市场环境多变,现在预测只是一种愿望,能否实现那就另当别论。

……

创业板能走多远必然要受各种因素所影响,比如资金面,国际市场、国内市场、政策因素以及创业板本身业绩的提升等等,政策面与资金面应该不成问题,外围市场的影响也只能短暂影响创业板牛市行情的运行轨迹,而不能影响其总体向好的方向。从去年漂亮50牛市来看,从最低点的1874点上涨到最高3202点,涨幅达到了71%,这符合一轮牛市的幅度计算,在这期间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是屡创新低的,创业板最低竟然跌到了1571点,很多个股已经跌成了白菜价,出现如此巨大的剪刀差是裁判的偏好所致,最为糟糕的一族是部分中小散户在蓝筹股最高点进行所谓的“价值投资”,看来两面挨耳光太重了。

以上证50牛市涨幅达71%来计算,创业板本轮牛市至少也能涨71%的幅度,如此计算创业板至少能够涨到2686点,因此在这之前不要轻易卖出成长型股票,更不要自作聪明地切换到大盘中去找虐。如果以创业板的成长性加上高弹性来看,创业板指数牛市翻倍很正常,目标位可达3142点,如果以股灾以来跌幅的黄金分割位来计算理应反弹到3095点,因此笔者认为本轮创业板行情可达3000点上方,时间跨度可能超过一年,曲折的道路改变不了趋势的发展,因此建议操作上必须不急不躁,并适当做好小波段行情。

……

A股市场科技革命是必然趋势,牛市的主线条自然是大科技板块,看看DANG报所举例的行业“试点设定了较高的门槛,面向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对照自己手中持有个股是否符合这些行业,如果不是那必须尽快想方设法换过来,因为炒股必须跟着政策走。其中集成电路板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国家战略、大基金支持、长时间减免税支持,这是在中国经济发展史上少有的大动作,其中的重中之重自然是芯片产业,因为这是集成电路的心脏,建议选好股票并中长期持有,享受其高速发展的乐趣。

……

上周新爆发的另一个大板块是物联网,其实物联网是建立在互联网之上大网络,涉及面极宽、极广,但可以抓住核心元器件板块——传感器小版块,万物互联最需要的用到的是传感器,所谓的无线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光纤传感器以及传感器芯片等等都可以得到巨大的发展机遇,已经走牛的个股主要有必创科技、森霸股份、理工光科、士兰微等个股,预计这一板块下周还能继续牛下去。

……

另外必须重点关注的是一些次次新股板块,这是一个众多机会的大板块,很多个股从高点跌落到低点是很可怕的,说是超级熊不为过,由于长时间股价不振,很多上市公司在去年趁机调低了上市后的成绩单,现在发展的大好时机来了,很大一部分质地好、成长性好的个股其股价与业绩必定会双双齐飞,因此当前选股工作必须放在次新超跌的高科技个股上,最好是符合上面七大经济体系的个股。

……

当前还要正确区分独角兽的概念,因为独角兽有大有小,如果是大型的、成熟的独角兽,其估值恐怕不会太低,能分给你的也许不是肉,而是一些残羹剩饭,因此不能盲目投资独角兽,简单的例子就是360给追涨者带来的痛苦,高位接盘者现在恐怕是欲哭无泪,只有寻找有可能成为独角兽的小盘股才是正确的方向,这些个股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具备核心竞争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市场中存在很多这样的个股,最为典型的是超级牛股万兴科技,还有一些科研型个股都具备这样的特点,比如景嘉微、国科微、江丰电子、兆易创新、富瀚微、必创科技、森霸股份等等一大批芯片设计企业,这些企业也许不会全部成为独角兽,但有国家的大力支持,其成功的概率较大,因此建议不要不目光盯住那些已经成功的独角兽,还不如把目光放在市场上那些有可能成功的“小兽胚胎”。

……

下周展望,创业板继续牛毋庸置疑,受其影响大盘股肯能继续原地踏步,个股机会众多,赚钱效应必将吸引场外资金源源流入中小盘成长股,建议保持七成仓位以上,长短结合,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