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就是不一样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股周五再次出现大跌,预计A股周一也不会好看,但应当看做调仓换股的好机会,对于创业板来说又迎来了一次上车的好机会。

……

A股貌似有先见之明,美股走9年牛市,而A股还在熊市中挣扎,目前双方所处的点位不同,所以受贸易战的影响程度也必定不一样。目前双方剪刀差不是一般的大,而是巨大,因此美国股市大跌,A股不一定会大跌。再说A股已经跌去不少了,已经没有多少肉可以割,在三千来点挣扎好长时间了,大不了再次跌破三千点又如何呢?反观美股高高在上,向下俯瞰是万丈深渊,相信川普也会去体验一下感受。从某种意上说A股貌似有先见之明,以低调的姿态来迎接贸易战的到来(自我安慰),因此A股必定以三千点为依托,站稳脚跟后再慢慢向上拓展,但指数疯牛不会有,而成长股的价值回归必定制造出群妖狂舞的盘面盛况。

……

当前的创业板属于“天时、地利、人和”,在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创业板迎来绝好的发展大机会,从“弃儿”摇身变成了“小帅哥”,小帅哥也有理由喊出“我们就是不一样”,所以创业板第一季度全球涨幅第一,短暂的回调仅仅是获利回吐以及回避川普的不确定性。从大趋势上看,创业板走牛已经无法改变,因此这次的回调属于绝佳的上车机会。从成长性个股的表现来看,价值回归也是必然趋势,不要把盘面个股的价值回归走势全部理解为是“妖股”,虽然其走势很妖,但那也是压抑太久的缘故,当然也不排除少数个股打着价值回归的旗号趁机捞一把。对于那些技术上有“两把刷子”的成长性科技股必须重点关注,比如当前所谓的“妖股”基本上都有拿手技术绝招,这是其走妖的理由,而那些纯题材炒作的个股不参与也罢。

……

后市操作,现在中小创板块以及沪市主板的很多次新科技股成长性、业绩都不错,这部分个股是A股未来的希望,也是行情的急先锋,目前很多个股的市盈率还处于50倍以下,而其业绩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放着这一群体的成长股不买、不投资,反而去追逐传统产业大盘股绝对是舍本逐末。再来看看第一季度股基的表现,第一季度股基出现群体性亏损,难怪吧!而在第一季度创业板涨幅傲视全球,从中可以看出股基基本踏空了创业板行情,预计本轮调整后机构资金会加大科技成长股配置力度,因为这是历史的大趋势。我们再不科技兴国必将受制于美帝的流氓行径,因此大科技板块有理由喊出“我们就是不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