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杀手锏”锋芒毕露

今天沪市大盘走势貌似无恙,但缩量上涨总不是好事,而且还是依靠权重板块的支撑才有今天的一根小阳线。以当前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以及盘面表现来分析,盘面明显主动性买盘有限,这就决定了大盘反弹力度有限,因此不能因为降准而过于乐观,但也不必因为中美贸易战而过度悲观。A股当前胶着状态的主要原因是估值并不便宜,也是因为估值不便宜导致市场资金大都是以短线炒作为主,赚一把是一把,把利润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而不是长线投资并依靠上市公司的发展壮大来增值。

……

当前国内最赚钱的公司是“四大行”,也就是国民的钱被银行给赚走了很多,而银行的超级大股东都是国家,所以说国家赚走了很多企业、个人的钱,其中最主要原因是存贷利差过大,企业没有多少利润而银行却是大赚特赚,说明利率市场化改革很有必要,而利率市场化又必将影响到银行的收益,因此银行板块的重心可能会逐步降低,受其影响,大盘指数中心也可能持续震荡下滑,预计最终在3000点附近反复折腾,从这一大方向上看,大盘已经难有趋势性机会,“短平快”将是市场上赚取利润杀手锏。

……

“短平快”杀手锏锋芒毕露

创业板下午跳水让今天追涨者很受伤,主要原因是科技板块的集体跳水所致,罪魁祸首是万兴科技,当大家都在看好芯片板块、软件替代等大科技板块时,游资却突然使出了“短平快”的搅屎棍,游资采取“短平快”的炒作方式也是根据盘面变化的变化,当游资感觉到盘面追涨意愿不强时他们自然就会考虑短线杀跌出货,这种出其不意的“短平快”就像一记闷棍打来,股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自然落荒而逃,结果导致盘面上多杀多。最近“短平快”手法最为典型的是海南板块的天地板,然后是今天的万兴科技与德生科技,万兴科技是前期妖股龙头,今天从涨停炸板杀到跌幅6%自然对科技板块影响巨大,最终导致很多涨停板科技股纷纷打开并一起杀跌。德生科技是典型隔夜行情,昨天跌停时游资尾盘扫货建仓,今天高开逼空涨停,当大家以为要成妖时,大游资却来个回马枪,清仓式出货让今天追涨盘深度套牢,预计短线还有下跌空间。从以上例子来看,“短平快”的炒作方式深度危害市场,特别是利用资金优势进行忽悠式操作,比如今天的德生科技,因此建议多做功课,以中长线投资为主,短线操作杜绝追涨杀跌。

……

今日盘面,略高开后两市震荡上行,下午受创业板跳水影响有所回落,沪市与深市都是收根缩量小阳线,与昨天的长下影K线结合起来分析,只能看成短线止跌,但向上的动能明显不足。涨幅居前的是消费类白酒饮料板块,跌幅居前的是数字中国等高科技板块以及新股开板,涨停家数仅有26家,两市成交量4830亿元,比昨天萎缩114亿元,说明追涨意愿不足,盘面趋向谨慎。主要的异动现象是以万兴科技为首部分科技类个股炸板杀跌,多杀多导致多方丢盔去甲,创业板指数自然跟随跳水,预计这只是短线影响,毕竟创业板还是2018年最有希望的板块。

……

后市展望,目前盘面追涨意愿不足,大盘经过反弹后必然进入震荡调整。创业板则处于颈线位上,上下两难,如果向下破位,则可能形成双头,因此建议观望为主,并逢反弹适当减仓。预计今后沪市大盘将在3000-3200点箱体震荡,而创业板顶住目前压力后则有望震荡走高,并最终向上突破。操作重点依然是小盘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