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股新生力量在推升大盘

大盘的总体趋势在前面的博文已经阐述得很清楚,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奠定,原因也不必再说一遍,但走势上不可能一马平川,行情初期的大盘以及个股走势总是在犹豫中震荡上行,操作上出现彷徨很正常,或许盘面上想赚快钱的机会反而会相对减少,因为行情初期的个股机会主要是依靠估值洼地的再发现,那些前期大幅炒作过的热门板块、妖股板块很可能会逆大市而调整。最近几天的盘面情形是以价值投资为主流,那些价格透支的个股出现短期调整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新增资金建仓不可能去充当轿夫,当前个股的主要机会主要存在于业绩增长可靠而估值不高的中低价个股,或许很多人不喜欢这些灰姑娘,但要考虑到她们也会变成白天鹅。

……

看好大科技板块依然没有变,科技强国对国家来说是长期方针,所以中长线看好大科技板块绝对没问题,但对于过分炒作的科技股就要适当回避,虽说这些个股的未来确实诱人,甚至让人爱不释手,但喜欢也有个度,也需要等待合适的价格才能下手,所以对于芯片板块的个股以及其他集成电路的个股还是耐心等待适合价位再低吸为佳。

……

行情来了当然以做多为主,并以中长线守仓为主。由于当前市场新增资金依然有限(今天两市成交量仅仅4127亿元),今天盘面呈现出欲跌还涨的走势,貌似主力控盘有序,成交量也算温和放大,所以预计本轮行情将以缓慢而曲折的过程来演绎,可采取多看少动,不担心踏空,不急于追高建仓,更不能追涨杀跌,相信震荡期间将反复地给你低吸机会,关键是看选择的持仓品种与持仓的耐心。

……

技术方面,大盘中期技术指标已经全面向好,既使盘面没有太多的增量资金也能产生一波不错的反弹,至于短线技术指标超买仅仅是短线参考,构不成威胁。目前大盘处于颈线位上沿,后市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第一目标是挑战整数位3200点,第二目标是回补缺口3243点,所以当前持股很安全,不安全的个股是过分炒作的妖股。

……

创业板的行情可能再次演绎2017年的大盘行情,也就是创蓝筹个股可能出现大行情,主要原因是以创业板投资为主的基金份额不断增长,也就是说钱交给你了就看你如何投资?当然最大受益板块肯定是创蓝筹,从最近大盘以及创业板指数的走势也可以看出创蓝筹的表现已经可以左右市场行情,每当大盘岌岌可危时总是会有股力量拉升创蓝筹板块,比如今天下午两点以后的走势就是如此,把这股力量可以看成市场的新生力量,他们对大盘的稳定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再从另一层意义上分析,可以认定创业板已经有大资金可以搭台了,行情的基点不用再依靠大盘蓝筹股了,创业板本身也将形成一个完整股市生态链。

……

今日盘面有点闷骚,只有到两点后才出现资金推动权重股上涨,盘面个股行情以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低价股为主流,这完全符合行情初期的个股行情特征,也可以视为个股补仓行为,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达62家。医药生物板块涨幅居前,这一板块业绩良好,属于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是半导体芯片以及软件板块,随着贸易战的淡化,预计国产替代的概念炒作短期将有所降温,但国产替代是长期性,是国家战略,是长期发展的大目标,所以国产替代的高科技板块必将会出现超级大牛股。两市成交量属于温和放大,从成交量与大盘走势的配合的K线分析,当前处于健康的上攻形态,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上行。

……

周五展望,由于周末消息面较多,不确定性也较多,预计大盘周五冲高回落再震荡上行,走势估计与今天差不多,操作上以做多为主,以调整仓位为主要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