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跌不跌理应上涨吗?

工业富联将成为超级杠杆股

工业富联大面积锁股对市场的冲击可以降到最小,网下申购部分的70%锁定期1年以上,也就说这部分发行新股接近于11亿股,扣减后真正能上市流通的只剩下9亿不到,假设在40元开板,短期承接资金只需360亿元左右,经过这样的大面积锁股,工业富联将变成一只超级杠杆股,只需用少量资金拉抬或者打压其股价就可以影响大盘指数的涨跌,如果工业富联在相对低位开板,那将对大盘指数构成利好,相反,如果炒作过高则将对大盘构成压力,比如前期的360走势就是如此。

……

今日盘面比想象中的要平稳,主要是主力资金保驾护航的结果,白马股等大盘蓝筹指数股全线飘红,而个股则跌多涨少,涨停板个股仅剩21家,跌停板也有16家,跌幅3%以上的则超300家,盘面个股机会不多,选择退出观望的资金有所增加。板块方面,次新开板与白酒股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属于反弹性质,追高需谨慎,次新开板大部分个股资质平平,大部分股价已经透支,短期走强仅仅属于弱市炒新的超短线性质,短线不宜再玩。两市成交量仅4071亿元,沪市略有增量,而深市则缩量较大,两项对抵还是缩量,预计后市也难有作为。

……

后市展望,按道理今天属于该跌不跌的范畴,正常情况下明天应该是上涨才对,但必须实事求是地面对当前的疲弱市道,今天沪指红盘主要是因为主力资金刻意而为之,估计稳住后也没有太大的激情。创业板相对市场化,所以创业板缩量较为明显,个股下跌较为普遍,今天跌幅很小是因为上周五已经跌幅不小,应当说涨多了本来就要短线调整,因此现在还属于正常调整范畴,现在正处于颈线位上,如果站稳了,后市将向上突破,走出一波可观的行情,如果跌破1800点将继续箱型走势。总之,大盘还不算太糟糕,只是个股行情稀少,盘面人气不高,后市将继续低调迎接独角兽的到来,或许独角兽的到来才是大盘变盘的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