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了突破自然有所图谋

这几天的牛皮市也真难为市场主力了,但市场主力也很狡猾,昨天卖力护盘指数不至于深跌,今天就马放南山任由指数股调整,昨天博文已经说过,沪市大盘呈强势是外强中干,主力画图,实际上主力是使了不少力量才有了今天大盘的稳定,大盘在忐忑中暂时渡过了难关,下午在创业板突起的情况下,开始跟随上涨,K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图形是漂亮,但成交量萎缩成为后市的不确定因素。

……

创业板是今年市场的希望所在

最近的创业板弹性不错,明显有不少新增资金介入淘金,建仓、震仓、再增仓的操作手法表露无遗,很多个股都有出现明显的主力资金运作痕迹,创业板指数经过两天半的震仓,在下午一点半过后奋力拔起,然后一路震荡上扬,上涨了1.48%,既挽救了自己又挽救了摇摇欲坠的大盘。从创业板主力的运作痕迹可以判断,确实有股神秘的力量在推动盘面,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出现单骑救主的现象。创业板个股今天呈现普涨态势,涨停达到15家,唯一不足的还是成交量有所偏低,但成交量偏低也要具体问具体分析,应当说创业板当前点位不算高,今年以来新增资金有序流入,不紧不慢,耐心吸筹,二月初显然是有计谋地挖坑,这次挖坑几乎挖到了散户持股的心理极限,然后快速拔起收复1800点平台并持续放量,显示出盘面积极换手,是谁在买?又是谁在卖?据此可推断新增资金的持仓成本不低,因此创业板下跌空间已经基本封死,这次的快速下跌调整应该是为了突破1927点做准备。

……

今日盘况,昨天大盘稳住后主力资金自然会松一口气,所以缩量震荡很正常,但可喜的变化是盘面个股重新活跃,盘面显示时91现象的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达到了53家,大部分为成长性不错的中价科技成长股,可见当前市场资金寻觅的是那些估值相对偏低,业绩可靠,未来成长性值得预期的科技股。涨幅较好的板块是次新开板、互联医疗、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的是券商、银行保险以及富士康概念股。由于当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偏紧,市场存量资金又逐步偏向小盘成长股,所以后市的市场表现将是以指数平稳搭台成长股潜力再发现为主旋律。

……

缩量不全是坏事,市场主动缩量自有原因,主要是平均持仓成本差别不大,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还不如持仓观望,在大盘或者创业板指数横盘震荡期间,多空双方都没有理由发动攻击,空方甚至都没能利用富士康上市的利空扩大战果,说明当前的空方力量已经非常有限,后市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超级慢牛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前行,建议以低吸为主、以持股为主,重点关注那些有业绩、有成长、有资金关照的小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