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可对下周抱过多幻想

我们总是会说“宁可错过,不要做错”,但在贪婪的驱使下人性的弱点往往就会暴露出来,为何A股市场难于赚钱?因为散户多,大家又都喜欢玩赚快钱的零和游戏,真正做投资的少之又少。当前市场环境不佳,下周仍要坚持“宁可错过,不要做错”。

……

周五一根中阳又给市场带来无限的遐想,但必须注意的是成交量日渐萎缩,没有成交量的行情是走不远的,盘面显然并不乐观,一周来显示存量资金继续流失,个股炒作都是以拉高出货为主要手法,趋势性行情只是梦想。

……

应当说本周追涨盘大部分都是以失败告终,在妖股方面,也许只有宏川智慧还能够保持击鼓传花的游戏,参与者大家都心知肚明,何时鼓声停止了大家都想快速出逃,因为一旦没有接盘侠,后果很严重。

……

常山药业摊上大事了,交易所已经介入调查信披违规事件,放大利好后高管趁机减持,这种明目张胆的做法影响很恶劣,从中也可以看出上市公司部分高管们虚伪的一面,或许是应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但如此泡制消息确实有点过分,显然又给散户朋友们上了一节风险课,预计常山药业又要面临长时间黏黏糊糊的麻烦事。

……

周五逆转的主要原因是中石油发飙,大涨7.33%确实少见,当然也要银行板块的支持才行。但以中石油当前的价格8.5元来看难言投资价值,同样的中石油港股价格才6.51港元,折成人民币才5.3元,差价3.2元,如果从长线投资的角度来分析,为何不买港股的中石油呢?再说原油总不能一直涨价,没有只涨不跌股票,也没有只涨不跌石油,估计原油创出短期新高后将出现回落,周五境外原油期货已经略有回调,预计下周一中石油行情难于为继,中石化就不要提了,相信涨价概念永远都是阶段性的,本轮中石油低点上来已经上涨15%,作为大盘股已经算是狠厉害了。

……

贸易战传来“富有成果”的官方语言,当然具体内容应该是保密的,但从停止对美国进口高粱双反调查,可以判断双方应该是达到一定程度的妥协,这种结果是市场早已意料到的事情,估计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对部分相关产业可能有短暂影响,比如芯片产业可能有所失落,但不用灰心,因为大力发展芯片产业是国家大战略,毕竟前沿芯片产业是高科技的核心技术,谁都想掌握并控制,虽说很难,但必须继续努力,最近连格力电器都能站出来高调介入,可想而知,芯片产业将是未来高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制造2025”能否成功?关键还是要看芯片产业能否突破,所以以芯片为主的国产替代概念板块的每次回调都是低吸的好机会,算是为国投资吧!

……

独角兽连续推出市场早有预期,但在低迷的市场推出反而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味道。周五国家队利用权重股推升大盘指数的目的也有打提前量的意思。创业板走势较弱的原因是个股炒作的内容日渐式微,在存量资金流失的环境下且战且退是市场的普遍现象。要说A股有机会,但不是现在,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没有改变之前A股难有大行情,去杠杆与资管新规依然在路上,资金面短期不可能有太大的变化,越来越紧仍然是当前的趋势。

……

下周展望,周初如还能冲高倒是个高抛的机会,但笔者认为冲高的代价是引来解套盘的抛售,所以不要对下周抱有过多的幻想,能够保持震荡调整已算不错的,预计下周个股机会将更加冰冷,大盘成交量有可能再度萎缩,再次触底3000亿元的地量也有可能,一两年来,当两市成交量接近于3000亿元都能成为阶段性底部,相信这一次也是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