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稳3200点为何那么难?

沪市大盘真能忽悠,在3200点上方站不稳的情况下放量下跌,罪魁祸首当然是上证50指数,在失去中石油护盘的情况下,上证50今天大跌1.62%,中石油大跌3.62%。上周末博文已经分过了,中石油A不具备投资价值,如果真要长线投资,为何不买中石油H?两项差价3.2元,绝不是小事。在大盘权重股集体沦陷的情况下,大盘不放量大跌才怪,应当说这仅仅是在为去年的指数行情赎罪,去年那唯漂亮50的投资理念对A股市场的伤害同样不小,由于市场阵营的割裂,导致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最终体现在盘面上的是熊途漫漫,当然最重要的是货币资金政策面的问题,去杠杆与资管新规的副作用仍然还在发酵。

……

上周末博文劝告“不要对本周行情抱过多幻想”,甚至建议“周初大盘冲高是高抛机会”,但消息面可能又再次忽悠了投资者,比如贸易战不玩了,还推出了联合声明,这一利好让市场为之一振,周一放量大涨变成了诱多之举。确实在资本市场要克服贪婪不容易,笔者也劝告过了“宁可错过”,但事实远非如此,散户在利好的刺激下又冲进去了,市场主力机构趁机诱多出货,到了周三就露出了割韭菜的本性。

……

站稳3200点为何那么难?

从技术面上分析,年初大盘在权重股行情结束之际,大盘急速下跌并击破3200点后形成弹力球式的跳空急速反弹,3月23日在利空的刺激下又大幅跳空低开在3172点,这样在K线上形成一个岛形反转的中继下跌形态,恶劣技术面让大盘一蹶不振,最主要原因还是资管新规与去杠杆的因素所致,随着大盘的下跌导致机构等大资金抱团取暖的瓦解,各路资金为求生存各自为政,盘面上难免也会出现互相拆台的现象。大盘经过再次下跌后又反弹到3220点的压力可想而知,特别是权重指标股的接盘侠已经非常稀少,可以说谁买谁傻瓜,在这种情况下大盘注定是难于站稳3200点。

……

今日盘面况

煤炭石油领跌大盘,主要原因是 发改委要求煤企6月10日前将现货煤价降至570元以下》,相当于煤炭限价,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18日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近期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

其余权重股全线溃败,银行、保险、券商、有色等传统产业大盘股板块无一幸免,盘面上只剩下海南板块与热电供应板块飘红,国产替代板块在《芯片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利好的刺激下比较抗跌,但能否撑得住还很难说。个股呈现普跌状态,涨停家数30家,大都是题材股及次新股,盘面个股机会稀少,所以还是建议多看少动,宁可错过。

……

黑周四还黑吗?估计短暂反弹后还黑,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板块,主要是芯片替代、软件替代。低迷市道买股必须买好股,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成长型小盘股相对抗跌,一旦大盘走好,这些个股必定会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