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摔惨了!但更需理智

大盘为何跌跌不休?

第一、最重要当然是钱荒,去通道、去杠杆等每一招都可以让市场严重失血。

第二、贸易战阴魂未散,变色龙特朗普绝不是善类,处于弱势、守势的中国能否扛得住还是个未知数,握手言和当然是皆大欢喜,但好战的特朗普会这样自甘寂寞吗?最终结果还是持久战,反复折腾地磋商。

第三、很多传统产业的公司度日如年,大部分传统产业的上市公司质量正在下降,估值必将跟随下降,体现在盘面上的是股价跌跌不休。

第四、退市与警示的股票大部分是国企改革的老牌传统产业,退市的唯一原因就是缺少变革的精神,没有变革就没有竞争力,两市当中这一群体的数量惊人,随着市场的走熊,预计两元以内的股票群很快就会形成。

第五、MSCI能带来的资金也许没有想象中的理想,指望外资来救大A真不现实,只能依靠国家队才能救大A。

第六、前两年IPO不管质量好坏大放水,这种做法等于是变相注册制让市场很受伤,现在问题来了,业绩变脸是一回事,他们上市圈钱仅仅是次要目的,大股东上市套现才是最终目的,大小非减持正在肆虐着市场投资者,太多次品公司上市让A股沦为垃圾收容所。

……

创业板再跌可以试探性抄底

越危险的时候越要镇静。 今天的盘面走势确实弱鸡了,各大指数无力回补缺口说明大部分资金无心恋战,再跌去试探3000点整数关的趋势势头仍在,板块较强的只剩下券商与黑色金属板块,生物医药板块跌幅居前。指数方面,创业板继续领跌,估计这一趋势一时难于改变,考虑到创业板弹性较好的原因,如果后市创业板继续打压,倒是可以试探性介入抄底,毕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