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毛斗鸡不可信 东施效颦危害大

上周五世界主要股市都涨得欢,而A股市场则是熊途漫漫,代表科技股行情的纳斯达克市场大有创历史新高的势头,而大A则大有再创调整新低的势头,芯片股英伟达创了历史最高价,阿里巴巴估计很快就要创历史新高了,而中国的大A还沉迷在喝酒与吃药,难道中国的股市只有喝酒与吃药才能保持一点精神气吗?

……

中国的股民真会炒作,难怪那些所谓的独角兽都很乐意回归,看看133元的药明康德,股价已经逼近华大基因,估计工业富联上市也会被恶炒,如果说药明康德、工业富联是独角兽,那华大基因更应该属于独角兽,其实从这些公司的成长性来分析,都是已经进入成熟期的公司,成长性并没有过人之处,上市是为了圈钱与套现,二级市场高估值是因为媒体过分渲染,导致市场资金紧盯着并展开热炒,炒作过后必定是一地鸡毛,华大基因、三六零从最高点下来已经腰斩,药明康德如果继续恶炒,估计最终也难逃这一命运,应该说习惯性腰斩是次新股的特色,同时也是股民财富梦想的粉碎机。

……

IPO注册制恐怕遥遥无期,主要原因是IPO宗旨有所改变,那就是支持新经济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所以以后那些卖咸菜萝卜干打扑克等等乱七八糟的公司要上市恐怕就难了。这两年的IPO泄洪导致上市公司鱼龙混杂,劣质上市公司比比皆是,尤其是限价发行与当年股改的硬性送股有异曲同工之处,不同的是当年因为股改而引发了一轮大牛市,这次IPO限价大批发则引发一轮大熊市,这就是东施效颦危害之处。现在的IPO又要扶持“高大上”的独角兽以及那些嗷嗷待哺的地方银行、券商、保险等大公司,简单地说,这些公司对国家很重要,没有钱可以先到股市割一把,反正股市的韭菜总是会野蛮生长。

……

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又结束了,这次美国官员不敢再发联合声明了,估计是被特朗普整怕了,只有中国单方面发表声明,中方声明的核心是“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这可以视为中国有底线、有底气,其他内容没有新意,只是对上次磋商的细化,这样的结果等于说明贸易战的阴影依然存在,因为金毛斗鸡特朗普不会善罢甘休,中国也不敢轻易相信他,但贸易战对股市的影响将会越来越淡化,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贸易战只是小小的一道坎,最终市场总是会遵循价值规律而发展。

……

为何破净股越来越多?

目前的A股算是比较奇葩的市场,破净股越来越多,不单单是银行,部分老股也将步入破净的行列,难道这些银行以及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有问题?当然不知道,破净的主因应当是净资产的盈利能力不能满足市场的要求,也就是对公司经营来说很多净资产是没有效率的,这种状况主要存在于老国企上市公司,破净的大银行、老银行股也基本都符合老国企上市公司这一范畴,预计今后市场两极分化会更加严重,如果熊市依旧,估计破净股的队伍将会继续壮大,但破净股还不算惨,因为再过一两年还会有更多的诸如退市吉恩、退市昆机、退市烯碳等老国企退出历史舞台,同时也有可能出现千元以上的成长股。

……

后市展望,股票跌多了总该要反弹,但在金融政策没有改变之前,大盘仍然有刺穿3000点的风险,操作重点仍然放在高弹性的创业板,以超短线为主,长线股就逢低布局国产替代板块,因为中国要强大,国产替代等核心技术是必过的一道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