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地量出现

买气极弱时收缩战线

早盘最大的亮点就是大金融板块夹道欢迎中国人保回归大A市场,券商、保险、银行、地产、黑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但个股跌多涨少,呈现三七开,盘面买气极弱,预示大盘短期难有起色。

……

创业板走势极为疲软,由于创业板代表着市场人气,如此走势说明当前市场人气涣散,单靠机构投资者同样难成大器,再说当前的机构大部分还是以割韭菜为生,韭菜稀少或者没有韭菜的市场机构也难于生存,如果要谈长线投资,那当前的大部分A股风险依然不小,指数点位低并不代表个股没风险,最大的风险就是上市公司赚钱难,这将导致上市公司生存危机,从哪些绩差股、退市股可见一斑。

……

不能羡慕美国的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人家是建立在高利润的基础之上,相比A股的科技股,大部分还在为了生存而拼搏,只能说属于萌芽状态,所以股价上涨还得依靠炒作,炒作结束了还是一地鸡毛。国内最赚钱的行业是什么?不出意外的话应当是白酒行业,这与美国的科技行业如同一辙,他们股价牛是因为很会赚钱,特别是茅台股份更牛,万亿市值可以与美国的科技股匹敌,所以说贸易战对中国很不利,因为没有核心技术的中国经济等于被人牵着鼻子,借酒消愁于事无补,还不如埋头可干争取早日实现“科技自由”。

……

何时抄底?耐心等待地量出现,从最近几年的成交量分析,当两市成交量接近3000亿元时可视为地量,这时的卖盘基本枯竭,也就是该割肉的基本割完了,剩下的是已经下不了手的,这时才可以试探性分批建仓或者补仓。

操作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对于一些仍处于高位的个股适当减仓,短线手痒的可以适当参与业绩尚可的高送转题材炒作,比如元隆雅图、科创信息之类有资金运作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