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飞雪鸟飞绝,千股零落人踪灭

六月飞雪谁最冤?——股民

股市是资金堆积起来的,当资金流出时市场的重心自然逐渐下跌,或者当市场供给大量增加时原有的老股就会出现资金挤出效应,现在的A股两种情况都有,所以下跌是总趋势,阴跌是温水煮青蛙,低位大跌则是资金彻底绝望的体现,能否置之死地而后生还不能断定,也有可能置之死地而死去。

……

资金流出现象在前面博文已经多次提示,挤出效应主要是所谓大盘独角兽挤进市场,现在市场容量就那么大,大独角兽自然会吸引大量资金跟随炒作,特别是恶炒过后又将套住大量的活跃资金,比如药明康德就是如此,再来还有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中国人保等,恶炒过程必然又要损耗大量资金,如果说股市是无情的,那现在的熊市是残忍的,现在能够存活得股民都是自以为是的聪明人,但聪明人与聪明人斗,总有一方略差一些,所以存量博傻很残酷,市场确实很难玩,已经不是多动就有快感,而是动的越多越伤元气。

……

银行、券商为何会积弱难反?主要原因是对外开放持股比例,本以为是利好其实是大利空,因为外资不会去控股原有的老银行、老券商,他们有的是钱,自己成立一家新公司不就更好,这样一来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老银行、老券商能否竞争得过外资公司还很难说,但利空已经是明摆着,蛋糕就那么点大,多出那么多人来分蛋糕就绝不是好事,所以这两个板块的资金有点恐慌,预计短期难于恢复,或许现在才是A股市场残酷挤水的开始。

……

今日盘况,除了工业互联意外其他行业指数全线飘绿,说明市场人气极度衰败,大金融板块昨天夹道欢迎中国人保,今天全线鸟飞做撒,其中券商、保险板块跌幅居前,顺便带下有色、地产、煤炭石油等传统产板块一起飘绿。涨停家数24家,跌停家数只有7家,但个股大面积下跌,说面看衰后市是普遍看法。两市出现成交量阴跌而个股反复轮跌的极差盘面,今天两市成交量已经阴跌到3540亿元,估计要跌到3200亿元以内才能见底,这一地量特征估计不久就会出现,到时可以分批抄底,毕竟三千点附近再跌的空间不会太大,无非就是阴阳怪气地折磨人而已,可以采取眼不见为净的态度安心工作。

……

半年报行情已经在酝酿,打开今天飘红的个股你会发现大部分个股都有业绩支撑,而且最近跌幅也不小,也可以算是错杀股,能够飘红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分批吸纳,特别是那些半年报期间有可能高送转的绩优小盘股更加明显,建议后市重点关注,不一定马上买,但必须适当调仓换股。

……

下周展望,下周世界杯开始了,股市是否也跟着世界悲呢?多少会受些影响,但今年已经提前跌了不少,对球迷来说赚钱总比看球来的实在,果真跌出机会时,相信还是会以市场为重,当然如果大盘继续阴跌,独角兽继续推出、去杠杆继续挤压,估计这大盘真的够呛,最终是要多方合力打出一个真正的世纪大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