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米下锅”又是为了什么?

贸易战板上钉钉了吗?

世界面临无赖特朗普也变成很无奈,美国虽然是世界上最大个儿国家,但也不能到处欺负全世界各国,难道不怕被世界孤立吗?中国成为世界最大市场指日可待,难道特朗普看不见吗?所以说特朗普推行的只是短期利益行为,对炒股来说就是短线炒作,也就是通常的短视行为,为国内选票是原因之一,同时也迎合美国的民粹主义。美国的500亿美元清单含有部分我国从来没有出口过美国的产品,本来就没有,关税抬得再高也没用,但其目的是为了限制中国高科技产品的发展,对生活消费品则网开一面,所以贸易战挺有看头,估计后续演绎会很精彩。

对于特朗普的多变相信世界上主要国家都领略过了,这次对中国的500亿美元大单的其中340亿美元实行日是7月6日,在这之前是否还会出现变化?如果特朗普把美国的信用视为儿戏,那完全还有可能再出现变化,但考虑到中期选举临近,估计特朗普会硬着头皮先杠上再说,因此要打破贸易战僵局只有等到中期选举结束后才有可能。

……

贸易战对股市的影响早已提前反应,A股跌跌不休有其内在原因,也有中美贸易战原因,但更多的是内在原因在起作用,主要的内在原因是国内整个金融系统清理整顿仍在进行中,只是让人莫名的是这时期候管理层还在拼着老命玩“独角兽”下锅,难道不知道独角兽也是一把双刃剑吗?不合适的时期上市“独角兽”,对市场来说完全有可能变成“毒角兽”,因此市场用脚投票“工业妇联”,听说小米也很快就要到A股下锅,是糙米还是毒米还很难下定论,但以目前的行情来看,估计小米下锅之日也就是A股变成不能吃的一锅粥之时,希望监管层能为二级市场利益多考虑一些。

……

谈谈最近几年的IPO,股灾三年时间已经过去,大A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是雪上加霜,这期间A股市场唯一的成就就是大量IPO,大量新股上市必定是鱼龙混杂,优质的不多,平庸甚至是垃圾的股票占大部分,这些公司的大小非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套现游戏”,有意思的是很多公司上市后业绩就变脸,其实业绩变脸是监管层早就意料到的,否则不会强行限价发行,更有意思的是重组新规的推出,也基本扼杀了次新股外延式并购重组的可能,虽然斩断了关联利益方重组套利的通道,但也阻断了那些真正想做大做强的发展通道,IPO泄洪等于把“堰塞湖”变成了二级市场超大一锅粥,让大家一起煎熬,最终能熬出好日子的优质公司不会很多,更多的公司将走向成仙之路。当前监管层又开始赶时髦,最时髦的独角兽概念已经踏进锅里,其庞然身躯必定导致粥汤四溅,现实亦是一片狼藉。

……

小米的CDR要来了,何为CDR?简单地说就是外国公司股票在A股上市的代名词,小米是外国公司,在中国贷款并长大,经过N轮融资后还欠了一屁股债,目前业绩还是亏损的,何时赚钱还不知道,赚钱了还得弥补以前年度亏损,这就是监管层所迷恋的“独角兽”,对于A股来说,没有能力承受独角兽冲劲就不要硬着头皮与其亲热,最终受伤将是广大二级市场投资者,被强X了还得买单,我们已经错过腾讯、百度、新浪、京东等摇钱树,现在更不要为急着圈钱的小米买单,再说小米是高科技公司吗?看看招股说明书,也许你会发现一些端倪。

06-16 14:40

股市只是大金融板块中的小卒,为了大金融板块的安全短期只能舍卒保帅,明白了就明白了大熊市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