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视为“见底信号”更靠谱一些

今天两市成交量跌破3000亿元,两市仅仅成交2993亿元,有人说这是无量反抽,无论是反抽或者反弹,只要指数能够上涨,说明空方抛盘接近于衰竭,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空消息出现,估计大盘就此进入一个谨慎的反弹周期。前面笔者博文多次提起A股底部成交量特征,以前是临近3000亿元就能够出现有一定力度的反弹,现在市场环境变了,但当两市成交量跌破3000亿元时,基本也可以确定为相对底部,就算不是最低点也没关系,谁能也不是神仙,大盘的每次底部都是各路做空力量博弈的结果,所以只要是相对底部就必须勇敢地回补仓位。

……

2837点或许是本轮调整的最低点,大盘从3587点跌到2837点整整跌去了750点,跌幅达到了21%,实际上又是一次小股灾,当大盘跌幅21%时,很多个股的跌幅是腰斩甚至是跌幅更大一些,自从股灾以来,A股实际上一直处于大熊市之中,漂亮50行情也仅仅是局部行情,监管层趁股市低迷之际泄洪IPO堰塞湖将使本轮熊市拖得更长,从目前的趋势看有复制05年之前大熊市的味道,但也不必灰心,因为市场就是市场,当股价跌到白菜价时自然会有资金介入,再说目前对外开放力度越来越大,只要A股出现投资价值,相信境外资金必然抄底,也许现在的境况就是如此。

创业板神了,跌到最低1506点,也许这一个点位又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低点,因为现在市场存在各种历史上罕见的利空,虽然两市大盘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但创业板成交量仅萎缩20亿元,也许这是宁德时代单只成交量达86亿元的缘故。无论如何,创业板的弹性总比大盘好很多,当大盘进入反弹周期时创业板必定会率先做出反应。

……

今日盘面,最具操作价值的是锂电池板块,也许是受到宁德时代的影响所致,整个锂电池相关板块都能得到资金的关照,但也不必过分追涨,记得当时药明康德同样也带动整个医药板块走强,当药明康德进入调整后整个板块也就跟随调整,今天宁德时代开板后一度跌停,后有抄底资金介入,预计向上空间不大,所以锂电池板块的走强也许是短暂的。个股方面,涨停家数放大到52家,但跌停家数仍然有32家,说明结构性风险依然不可小视,操作上尽量避开那些资金流失较大的个股。

……

下周展望,大盘短期止跌明显,技术面与基本面都不支持继续做空,不确定性的仅剩下消息面,技术上无论是短期指标还是中长期指标都开始转强,因此现在没有继续做空的理由,预计下周大盘将进入震荡反弹的阶段,考虑到大盘依然比较脆弱,受消息面影响较大,所以必须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