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当前股市?

自己看不起自己,如何叫人尊重?

现在很多专家学者都在大声喊叫中国股市已经很便宜,市盈率低与“破净”是一大特征,比如银行板块大面积“破净”,当然还有一些传统产业的中大盘股也开始“破净”,A股历史上当出现破净潮时一般是见底特征,估计这次也不例外,但底部时间可能会比以往拖得更长一些。

说银行股有投资价值你信吗?如果但从市盈率来计算5-7倍市盈率是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有一个问题,既然已经很便宜了,为何最有钱的汇金公司以及财政部不增持呢?为何有钱的上市银行不回购注销呢?这里面到底存在什么问题一般人难以弄清楚,所以表面上来看确实已经足够便宜,但问津者寥寥无几,资金甚至还在流出。

另一个板块是券商板块,曾经风光无限的券商板块已经成为市场弃儿,甚至连券商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主要原因是“熊市绵绵无绝期”。现在整个券商板块股价都很便宜,最高价中信证券16.5元,最便宜太平洋2.3元,其余大部分都在10元以下,作为市场主力军之一的券商板块都自顾不暇,还能营造所谓的慢牛行情吗?

同样为大金融板块的保险板块估值相对较高,但板块指数已经出现破位特征,估计后市也难堪大任。

大金融板块出现如此糟糕的局面最主要原因:去杠杆、去通道等造成资金困难。

何时有转机?只有等待政策出现松动,有钱才有股价,现在还处于人穷志短的时期。

……

掌舵者连简单的供求关系都不懂吗?

在去杠杠、去通道的严峻形势下,监管层还在热衷大型独角兽,这对市场伤害很深,从盘面就能感觉到市场很矛盾,市场主力机构一边叫喊A股没质量,当真的推出大型独角兽时市场主力又开始退却了,但这不能怪市场,而是要怪掌舵者不懂得管理市场,不懂得掌握时机,不懂得照顾市场情绪,一根筋、一股热情就这样加速开通独角兽上市。比如工业富联推出之前整个盘面显得很诡异,盘面的反应等于是市场主力心理矛盾的体现,结果是在没由增量资金的情况下,最终市场只能以下跌来迎接独角兽的到来。从目前的IPO节奏来看,虽然每周IPO降到10亿左右,但市场对此消息似乎已经麻木,这是市场无可奈何的真实体现,也是对监管层无声的抗议。

……

贸易战最终如何了结?

双输的贸易战看似无法避免,但笔者仍然抱有幻想,因为特朗普本身就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假如美国再加征2000亿美元,那中国就没有对等数量上的加征额,只能采取其他方式或方法,其实美国对民众消费品加征关税是很小心的,因为可能引发的副作用太大,这就是为何第一期直接把电视项目去掉的缘故。从贸易与汇率的关系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反应,人民币贬值就是市场的预期,从中也可以看出市场本身就能够自我调节,再说没有中国质优价廉的消费品,美国一时也难于找到替代品,所以贸易战最终必定是雷声大雨点小,对股市影响是短暂的。

……

中国股市为何难有长牛?主要原因在于政策多变,严监管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最为糟糕的是重融资、轻投资,思想上只把股市定性为融资服务,比如IPO泄洪、限价发行、时髦独角兽等等都是为了政绩而政绩的融资行为,同时又用《重组新规》限制住了上市公司的外延式发展,《重组新规》抑制关联方讲故事套利是正确的,但关键在于审核与事后监督,只要有利于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为何要一刀切呢?能不能像独角兽一样对一些好项目也能特事特办呢?实际上这两年IPO与再融资金额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可见股市政策制定是因“人”而异,而不是系统性,长期性的建设。

……

总之,现在A股确实很便宜,但资金为何还在出逃?值得深思!有人说这一届韭菜真不行,长得慢且瘦小,主要原因使土壤确实贫瘠,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如何能够刺激韭菜的生长?


06-23 11:52

1、股票市场一直是不可预测的。

2、从长远来看市场只会走向一个方向。

“成功的投资需要时间、纪律和耐心,无论多么天才和努力,有些事情需要的只是时间。”巴菲特说。

3、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修正或崩盘并不是一件坏事。

长期投资者都应该知道的一个重要概念:回调和恐慌是最好的机会。

4、当股票开始下跌时投资者需要一些财务灵活性。

“根本不知道股票在短期内会跌到多远。即使你的借款规模很小,而且你的头寸也不会马上受到市场暴跌的威胁,你的头脑很可能会被可怕的新闻标题和令人喘不过气的市场评论弄得惊慌失措。”

5、避免从众心理。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品质是气质,而不是智力。”“你需要的是一种气质,既不与人群在一起欢呼,也不在与人群作对中而获得巨大的快乐。”短期噪音是一种危险的干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