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需一根中阳即可

一轮“空投”过后大盘将进入休养生息阶段,利空消息总有过去的时候,现在能够预见的利空消息基本都发生了,接下来能够影响市场的较大利空就是大小非减持,但股市已经跌到这份上,大小非减持的冲动也会相对降低,因此大盘将进入休养生息、夯实底部的阶段。

……

截止上周收盘,沪市周线已经七连阴,指数一路打到了2691点,离股灾的最低点2638点咫尺之遥,沪市大盘从3587点跌到2691点的跌幅刚好跌去25%,从跌幅上看,实际已经又发生了新一轮股灾,主要原因是A股本身各方面的不成熟(市场、监管、机构、游资、散户)加上金融大环境、国际大环境等各种利空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大盘跌跌不休确实及不争气,市场参与者大都只能无奈面对,但这种状况已经到了临界点,因为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因为资金的逐利性决定了资金的流动方向,最近几天大盘的激烈震荡就可以视为多空博弈的过程,多方部队正在集结,只是当前新多资金大部分以分批低吸为主。

……

周五盘面走势也很有意思,基本符合笔者的判断,探底回升再冲高回落,“探底”是借“猫姨战”有意打压,“回升”是大金融板块力挺大盘,“冲高”是利空出尽的刺激,“回落”是信心不足的体现。带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是大金融板块与科技板块,大金融板块是市场基石,而科技板块则是新经济、新希望之所在,根据这一天的走势基本可以确定未来行情的演变,那就是以大金融板块为基石,传统产业逐步边沿化,科技产业则蒸蒸日上,这是经济转型、经济发展的必然过程,所以想不在股市被淘汰必须顺应大趋势,相信中国科技板块也能跑出几只像“英伟达”这样的大黑马。

周五两市也可视为底部放量,两市成交量达到了3565亿元,比周四放大410亿元,说明抄底资金已经开始行动,当然开始行动并不意味着就此见底,因为历史大底部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反复震荡难免,但每次震荡低点都是低吸的好时机,即使现在不是绝对底部,但绝对是相对底部,现在买股只会输时间。

热点方面的变化,游资习惯热衷于次新板块,所以次新板涨幅居前,虽然次新开板的股价都很高,但这符合市场规律,因为在严格审核下最近能够上市的公司质量确实都不错。其他板块的表现是以“猫姨战”的影响重新排队,预计下周“猫姨战”对股市的影响将开始淡化。

技术面上,连续杀跌导致大盘周线7连阴,目前仍然处于空方的控制范围,但趋势逆转也很容易,只需一根中阳线就可以改变一切,记得先有股价才有技术指标,所以技术指标仅仅是参考作用。

……

何时能够真正见底?预测底部确实很困难,但从时间周期以及外围因素基本可以判断这一轮的底部区域,常说的“五穷六绝”已经翻页,进入了七月不一定就能马上翻身,但每年的七月翻身的概率极大,相信这次也不例外,这次底部时间区域应该在6月底到7月中旬,绝对低点也有可能就是2691点,大盘跌幅已经基本到位,能够再跌的空间极小,再说盘面已经有不少绩优个股开始逆行而上,盘面机会开始增多,市场信心也会逐步增强,相信现在就是底部区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