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散也谈拯救大A

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本身就是最为根本的任务,可笑的是我们竟然还要三番五次地强调,为何呢?因为我们的大A股或许已经偏离了方向,服务实体经济已经变成了口号,现在的根本任务已经变成了“为完成IPO政绩服务,为家族企业造富,为大小非改善生活等等”,信不信由你,但现在A股大熊是事实,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职能机构难辞其咎。

……

如何拯救我们的大A市场?

第一、立足于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当传统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都必须转型,美国如此、日本如此,我们也必须如此,而我们正处于这样的一个十字路口,如果固守原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必然会延误向发达国家发展的步伐,因此股市必须大力支持新经济的发展。

^

第二、侧重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服务于2025中国制造,在以美国为首的外力极力打压的时候,我们更需要自强,否则将难有出头之日。

^

第三、适当控制IPO总量,提高新股质量,严打造假以及粉饰业绩的恶劣行径,控制地方性银行的大批量上市,股市中的银行板块体量已经很大,大部分股民对银行股都不感冒,破净已经习以为常,再说地方性银行上市的目的是圈钱与套现,对实体经济起不到多大的作用,由于总股本都不小,上市后必然大幅增加二级市场的负担。

^

第四、拒绝成熟独角兽的回归,这些成熟独角兽成长期最大的肥肉已经奉献给外国投资者,只剩下残羹剩饭时再回来找接盘侠,难道中国股民永远是割不完的韭菜吗?如果独角兽真有爱国之心,那就分拆一些好项目在国内上市,反哺广大股民以及消费者。

^

第五、适当降低印花税,虽然对股民亏损额的影响不大,但可以表明国家对市场的呵护之心,至少能够保留一点“老乡别走”的人情味。

^

第六、适当修正过严的“重组新规”,重视企业外延式发展,特别是要重点扶持高科技企业做大做强。企业重组虽然容易滋生违规与腐败,但也是引入增量资金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可以有效活跃市场,关键点在于监管。目前职能部门为了逃避责任,利用过严的重组新规压制住企业的并购热情,久而久之,有前途、有活力的上市公司都将走向平庸,甚至退市。

^

第七、完善退市制度,每年都有大批新股上市,而退市的屈指可数,这股市等于是牛蜱虫-有进无出,迟早要涨破肚皮,在退市制度不完善的情况下更是免谈注册制的推行。

……

救市是大话题,本来不该小散们来指手画脚,其实大部分小散都是韭菜,人微言轻,所谓的建议也是发发牢骚而已,权当笑料。

祝:大家开心炒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