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向上攻击概率大

无聊的盘面何去何从? 大盘的演变貌似正在朝着“僵尸化”道路前进,说起来有点失落,感觉玩股票的人越来越少了,但也不必灰心,毕竟A股最坏的行情也就这样了,再跌下去已经不是A股本身的问题,而是整个金融风险的问题,相信天塌下来有国家顶着。今天两市成交量再创近期新低,两市仅仅成交2685亿元,与笔者之前预测的变化没有两样,如果消息面没有出现变化的情况下,估计成交量有可能再创新低,第一目标是打破2500亿元,第二目标是向2000亿元靠拢,但大盘指数并不会大跌。

……

兔死狐悲物伤其类,监管层秋后算账处罚操纵股价的案例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盘面个股活跃度大幅下降。当前盘面更为严重的不是没有增量资金的问题,而是唇亡齿寒的恐惧,盘面上游资炒作个股几乎偃旗息鼓,导致存量资金持续退出观望。从盘面上看,一些估值不算高,但股价较高的绩优科技股、医药股都有资金流出的迹象,也就是说比较值钱的股票遭到了存量资金的套现,从这些个股的估值来看,40倍以下市盈率并不算高,但在低迷的市道中持股总让人有点忐忑,因此在游资炒作熄火的情况下,这些潜伏的资金也开始套现观望。当然,只要大盘出现转机,这部分资金也可以立马回流市场。

……

今日盘况,创业板跌幅居前,但也仅仅下跌12个点,主要原因是科技板块炒作熄火,在没有增量资金抬轿的情况下获利盘与解套盘义无反顾地出逃,当然科技板块本身并没有问题,主要问题是大盘确实过于疲软,落袋为安成为首选。大盘指数仅仅下跌5个点,主要是权重指数板块已经没啥好跌的,市场主力只需稍微护盘就能稳住大盘,因此当前市场底基本可以确定。

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板块是石油煤炭板块,主要作用是护盘,跌幅居前的是高科技板块与地产板块,科技板块主要是短线获利回吐打压,地产板块主要是政策性长线利空。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涨停家数34家,主要是一些低价超跌反弹行情,跌停家数仅有5家,说明当前市场相对稳定。

……

后市展望,底部缩量不一定是坏事,只能说明多空双方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但这种平衡是不能长期维持下去的,如果有一方率先发起攻击,立马就能吸引墙头草资金加盟,从而达到壮大本身实力的作用。以大盘目前的估值水平空方也不敢过于放肆,过分打压后损失筹码等于损失金钱,所以大盘后面一段时间内将出现上涨容易下跌难的局面,当然意外事件也会有短期影响,但可以视为逢低吸纳的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