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不是天快亮了?

两个奇葩指标都差点实现

8月30日笔者博文预定的两个见底的奇葩指标差点实现,1、两市成交量极度缩减到2000亿元以下,2、独角兽工业富联跌破发行价13.77元。截至昨天两市大盘最低成交量已经剩下2067亿元,与笔者预定的2000亿元已经相差无几;工业富联今天的最低价14.05元,与发行价仅差0.28元。虽然两项指标都没能实现,但也说明大盘的下跌已经临近了极限。从5月下旬开始的这一轮杀跌足够惨烈,屡创新低的走势让很多资金逃之夭夭,当然这里面有很多本该出局的资金,但也有很多经不起折磨的资金金盆洗手,每当绝望情绪出现时大盘的转机也就来了,一般散户能够撑到现在的确实已经成精。

……

昨天因为有事,所以博文也就寥寥几句,重点是说明了今天要反弹,反弹也确实如期而来,但没想到反弹力度那么大。早盘的小反弹很快就被空方给镇压了,笔者也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下午的大盘指标股奋力护盘,银行、保险、券商、铁公基板块集体护盘带动了整个大盘,其中铁路基建板块的涨幅竟然达到了5.57%。券商板块涨幅也达到了1.89%,保险板块涨幅达到了2.39%,到了收盘竟然没有下跌板块,最终沪市指数上涨1.82%, 创业板上涨2.04%,中小板上涨1.74%,说明当前人心思涨已经很普遍。

……

成交量方面,两市总成交量达到了2537亿元,比昨天放大了470亿元,放量幅度达到了23%,说明部分抄底资金确实已经开始行动,但必须注意的是,现在的成交量也仅仅在2500亿元上下,这样的成交量是难于发动一轮像样的中级行情,所以后市必须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如能恢复到3000亿元上方,预计一轮中级吃饭行情就这样到来,如果继续维持在2500亿元上下,那就权当超跌反弹处理,逢高依然必须减仓,以波段操作为主。

……

个股方面,个股普涨,涨停板家数放大到53家,5%以上近两百家,盘面可操作性增强,但必须注意的是跌停家数依然有10家,跌幅5%以上的有近20家,说明个股风险依然不小,回避不熟悉个股很重要,千万不可盲目追涨。

……

后市展望,关键看量能,有量就说明流动性正在好转,无量就说明资金依然很紧张,也就说明大盘涨不了多高。今天一根中阳并不能改变市场缺少资金的现实,但技术指标已经发出买入信号,再说本周是变盘时间点,所以不能掉以轻心,该出手时就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